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多大缓存够用?酷睿2家族6大系列横评

CPU理论运算对比测试

     ◎ Sisoftware Sandra性能测试

    Sisoftware Sandra是一套功能强大的系统分析评比工具,拥有电脑你能想到的各种设备的测试方案,作为一款系统测试软件,除了可以提供详细的硬件信息外,还可以做产品的性能对比。其中算数和浮点运算程序直观明了,能够大体知道一款CPU的性能表现。

{imageTitle}

{imageTitle}

    在算数运算中,由于性能表现完全取决于主频,所以即便二级缓存容量相差12倍,512K的赛扬双核与6M的酷睿2性能基本相等。

    而在浮点运算中,45nm处理器对内核架构进行了优化,性能获得了不小的提升,相比之下二级缓存依然是毫无建树,65nm版本的4M和512K性能相当,45nm的3M和6M性能相等。

    看来这些纯数学运算测试软件无法反映出CPU的真实性能,因为这些软件很难利用到CPU的分支预测工作,也体现不了二级缓存大小对指令预取和排队的重要性。

    ◎ ScienceMark 性能测试

    ScienceMark是一款通过运行一些科学方程式来测试系统性能的工具。主要用于桌面台式机和工作站上测试内存子系统,同时也用于测试服务器环境中的读写延时,当然,它对内存的带宽及CPU与内存控制器之间的速度等也可进行测试。

{imageTitle}

    从Sciencemark的测试结果看,虽然测试结果差距非常微小,但45nm工艺新CPU的优势还是体现出来了,只是二级缓存依然无所作为,看来我们还是把目光聚焦在一些实际应用软件上比较好。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