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动态    /    正文

撞树、挂水、砸机、剪桨 我们暴力测试了一台精灵4…

  终于,我们要为大家带来精灵4的飞控测评。

  飞控之于无人机,相当于大脑之于人,是非常重要的部件。除了控制电池、摄像头以及连接遥控,飞控最重要的功能是分析传感器数据并控制飞行姿态。也就是说无人机的飞行安全与性能表现,全部依靠飞控。

  然而飞控又是一个消费者很难感知到的部件……

  随着技术门槛的降低与方案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了消费级无人机的竞争之中。于是炫酷的外形、极致性价比、各种zhuangbility的功能成了市场上此起彼伏的话题,却很少有人提到飞控。为什么?因为飞控技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拥有的。

  消费级无人机,安全飞行永远是第一位的。

  对于新手来说,飞控是安全飞行的决定因素。

  我们挑选了市面上最受关注的几款无人机进行对比,通过一些暴力测试,看看这些无人机飞控的极限性能。如果无人机能承受得住这些极限测试,那么在日常使用中就非常安全了。

  这次先为大家带来大疆精灵4的表现。

  ▍飞控极限性能测试——抗扰动性

  无人机在飞行时很容易受到外界干扰而导致危险,比如大风、碰撞障碍物等。如果飞控的抗扰动性强,可以迅速调整姿态,就可以化险为夷。

  我们选择这个几个超高危险性的项目:碰撞树叶、悬挂水瓶和用箱子砸无人机,看看精灵4能否经受住考验。

  1,碰撞树叶

  我们让精灵4高速冲向树叶,尽管桨叶被树枝绊住,但是精灵4瞬间满血复活毫无影响……飞哥和小伙伴们已经吓呆了!

  精灵4具备前置避障摄像头,是不可能撞到树叶等障碍物的,所有我们让飞机倒飞去撞。尽管如此,精灵4在桨叶碰撞到树叶后,还是立刻感知到了并飞走。

  2,机臂挂水起飞

  无人机挂水起飞很常见,往往都是挂在脚架上,其实只是增加了飞机的总重量并没有什么难度。但是我们将一瓶350g的水挂在了机臂上,改变了无人机的重心,这就非常考验飞控的能力了。

  可以看到,哪怕水瓶一直在晃动,精灵4几乎不受影响。

  挂两瓶水,总重量700g,依然没有问题!

  我们是把水挂在了同一侧机臂,而不是对角线,这样难度更大。

  3,箱子砸飞机

  无人机在悬停的时候很容易受到大风干扰,我们用箱子去砸悬停状态下的精灵4,看看它的反应。

  结果是稳稳的挺住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 NO!

  空中翻腾360度,依然没事!

  看一下慢动作,真的没事。

  瞬间回复到原先悬停的位置,没有任何问题。

  可怜的箱子,被削惨了……

  还有那个意外掉落的脚架外壳……

  这就是飞控的实力!

  请允许精灵4小小地骄傲一下

  ▍飞控极限性能测试——鲁棒性

  刚才我们测试的项目是抗干扰性,接下来我们测试下鲁棒性。什么是鲁棒性?可能很多朋友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鲁棒性就是指系统自身维持稳定的能力,和它相对的就是抗扰动性。

  也就是说抗干扰性是指飞机抵抗外部干扰的能力,而鲁棒性是指飞机抵抗自身变化造成的不稳定。前面测试的撞树、挂水、砸机都是外部干扰,这个是测试抗干扰性;而鲁棒性的测试该怎么测试呢?比如说剪桨。

  我是说用剪刀把无人机的桨剪了!

  就像这样……

  让我们开始测试吧!

  1,剪一点桨叶

  剪一点桨叶,先试试看。

  我们没有把一支对称着去剪(两边都剪),也没有把对角线的桨剪了,就是增加不稳定性,测试飞控的应变能力。

  稍微有一点掉高。

  但是姿态控制的不错!

  2,再剪一点桨叶

  接着剪,几乎剪了一半桨叶。

  油门给的小,差点没起来。

  起飞后脚架开始共振,不过稳定性还是不错!

  这就是精灵4飞控的真实表现。

  如果精灵4发起挑战,

  谁敢应战!?

  欢迎大家直接留言给我们,我们会选择大家想要测试的飞机和精灵4进行对比,这将是无人机快讯下周的重点内容。

  如果大家觉着很精彩,

  请帮飞哥转发扩散,谢谢!

  下周我们将进行多台无人机的对比测评,

  欢迎留言给我们你想看的的机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