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好想你和百草味 并购发布会圆满收官

    8月18日,好想你和百草味“在一起,玩大的”并购战略发布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百草味董事长邱浩群、百草味CEO蔡红亮出席发布会,并与经济学家马光远、证券分析师董广阳,国际知名调研机构尼尔森电商负责人吕效益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新经济下的新消费生态。

好想你和百草味 并购发布会圆满收官

好想你和百草味 并购发布会圆满收官

    发布会上,好想你与百草味首次正式对外公布了并购协同战略,并发布了两者全新的零食“新生态”战略。至此“中国零食电商并购第一例”敲锤落定,这也宣告了百草味正式进驻资本市场。

    好想你注入9.6亿资金流   全面打通上下游

    本次并购共计发生价值9.6亿资金流动。重组之后,百草味成为好想你公司第二大股东。好想你将配套募集资金9.6 亿元,4亿元用于百草味发展;同时,好想你将与百草味在上游产业链控制、生产及工艺配套、供应链优化及共享上协同运作,一起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发布会上,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宣布二者将从品牌、产品、渠道、资源四大维度全面打通、优势互补。

好想你和百草味 并购发布会圆满收官

    品牌层面,好想你定位健康高端,拥有成熟的消费群体;而百草味作为互联网领先的食品品牌,拥有一批年轻的消费群体。两者的结合,将使各自品牌真正拥有健康、时尚、幸福的内涵。

    产品层面,2016年,好想你提出了“开创标准健康食养生活方式”的发展战略,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这个产品为王的时代,好想你董事长提出从产品纵向延伸和横向发展两个方面,对产品进行了规划和布局。纵深度不断挖掘红枣产品价值,从原生态产品到深加工。在产品横向扩展中,加入坚果、豆类产品等,研发出营养丰富的红枣结合品。日前,公司已推出商务礼品装、伴手礼装、家庭装、休闲装立体化产品链,新上市红枣夹坚果、我的早餐、我的坚果等系列产品,石聚彬身体力行,亲自为新产品代言。

    战略协同后,好想你将选择百草味16款产品进入好想你生活家渠道。百草味也将选择好想你核心战略产品红枣夹核桃、红枣脆片等16款产品进入百草味的产品体系。双方差异化的产品品类形成鲜明的优势互补,形成品类阵列。满足消费者全方面健康需求,力争做标准、健康食养生活方式的开创者,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也为两家企业融合提供丰富的素材。

好想你和百草味 并购发布会圆满收官

    渠道层面,好想你在全国拥有1400余家线下门店,同时进入2200余家KA卖场,线下销售收入占比将近90%;百草味是互联网电商,拥有千万线上注册会员。双方线上线下优势明显,通过有效整合将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化的融合。

    资源层面,好想你已于今年3月在中国红枣城落成投产,好想你的采购仓储、生产加工、物流配送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体系基本成型。百草味将在好想你中国国际红枣城,建设3万方的生产和仓储物流中心。百草味加入好想你体系后,可以充分利用好想你的产业链资源,节省生产、物流等方面的成本,同时,百草味正在筹划全品类布局,未来2年其零食品类将达到12个,覆盖1000个SKU;而好想你也将在营销层面与百草味进行共同的商讨。

百草味新生态战略布局,推出重磅单品“抱抱果” 

    战略发布会上,百草味CEO蔡红亮通过“全新食品生产标准、全新销售模式和渠道”以及“高级品牌化时代”三个层面公布了百草味的“新生态战略”。

好想你和百草味 并购发布会圆满收官

    第一,建立全新的食品生产标准。百草味已经建立了全新的食品生产标准——短保,让消费者在百草味吃到更新鲜更健康的食品。为了做到短保,百草味将重新定义“无添加”的概念,并且将在2年内做到所有产品100%不添加甜味剂、防腐剂、香精和人工色素,取而代之的是植物的提取物;此外,百草味还将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投入 “物理保鲜系统”,针对原料、半成品、成品进行特定温度的冷链储存。

    第二,建立全新的销售模式。谈及百草味的供应链布局,CEO蔡红亮表示,百草味将用10年时间打通用户、农场、供应商,实现三者的无缝链接,重点推广C2B定制化生产销售模式采取以消费者为主导的运营理念。所谓C2B,百草味将做到更加深度的包装定制、口味定制、数量定制和内容定制,真正做到消费者需要什么品牌就生产什么,由用户定制促进生产。承接C2B定制化生产的将是前店后厂的销售模式,前端是销售,后端是生产链。这是互联网发展带来的销售模式升级。简单来说就是消费者下单,品牌接收网络订单后,直接派单予用户距离最近工厂,通过智能化工厂设备自动根据用户订单产品品类、口味要求、需求数量进行生产。生产加工完全智能化,卖多少生产多少,让电商“定制化”概念真正得以实现。通过这种方式,百草味希望10年内将销售额提升到1000亿元,核心用户达到2亿。

    开启高级品牌化时代。蔡红亮解释:“在中国,休闲食品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停留在1.0-3.0的阶段,发展相对粗放。在产品化向情感化变革的消费大趋势中,百草味将全面提升自己的品牌建构”。他认为,短平快的食品消费模式已经结束,高级品牌化时代到来。所以百草味未来将从创意、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百草味将投资3000万建立全国优异大互联网透明食品工厂。“透明工厂正体现了百草味创始者的初心:让中国人吃上真正健康的食品”,蔡红亮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百草味将建立短保的全新食品生产标准和C2B全新食品销售模式,打造品牌沉浸式服务。另外,品牌营销层面百草味创建了一种属于他们独有的沟通态度:他们希望消费者在接触百草味的每一刻,都能感受到幸福。未来,百草味将不断用这种情感互动的方式去告诉每一个消费者,他们的品牌利益与消费者的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而将会陪伴大家的能让大家感受到幸福的第一个产品就是 “抱抱果”。发布会上,CMO王镜钥代表百草味发布了并购协同后首款新品,即抱抱果,枣夹核桃。枣来自好想你,核桃来自百草味,所以这也是好想你和百草味开启协同战略之后的战略性意义单品。

    不得不提的是,本次发布会上举行了一场别有风格的 “新消费风口与巨头的变革”高峰论坛, 由好想你和百草味高层、经济学家马光远、证券分析师董广阳以及尼尔森电商负责人吕效益等嘉宾针对下一站新消费风口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入探讨。

    他们一致认为:在中国互联网大潮下,市场消费模式的新经济下已然形成了新消费风口,而这也必定是全新的互联网与传统两种商业模式的融合,构建了一套完善的上下游打通的营销体系,共同促进品牌与用户的沟通,产品体验的快速落地,融合了多重优势,助力品牌快速发展及突破。好百融合将被誉为行业的经典并购案,双方如何更好的融合成为重要的一个课题,双方的融合其也是顺应了市场的经济发展趋势,更是两者经济形态的结合,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