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网络不给力?实用建议助你告别烦恼

    最近“网瘾”的话题又火了起来,不过这次大家的关注点就不太一样了。多年前的网络毒品论造就成了笑话,现在这个每个人时时在线的时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危害最大的并不是网络成瘾该怎么办,网络不好对人类心理生理的危害恐怕要更大一些。根据最新报告,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了7.1亿,但不少人对自己的的网络体验很不满意,老司机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如何才能让自己的网络快起来、稳一点、少掉线。

告别卡慢掉 老司机的网速优化建议

选对运营商很!重!要!

    就像烹饪节目讲煎炒烹炸的技巧之前都要说一下食材的选择一样,我们谈网络优化之前就不得不说一下网络的提供者——运营商。

告别卡慢掉 实用的家庭网络优化建议

    中国大陆目前的固网运营商一共有四家,这其中包含传统的“南电信北联通”以及被移动收购了的铁通,作为三大运营商他们都拥有着传统的基础网络设施也基本普及了光线入户(独享带宽)。另外去年中国广电也加入了固网运营商的行列,通过“三网融合”的方式以广电网络为基础提供服务。按照广大用户总结出的共识,北方大城市推荐使用联通、南方大城市推荐使用电信。中国移动(铁通)和广电网络次之。小城市或者乡镇不推荐使用本地电信局改制成的运营商(北方联通南方电信)服务和设备都相对差。

    接下来是重点:二级运营商的宽带服务廉价但非常不推荐使用,这些运营商包括但不限于长城、方正、电信通……这些运营商时从一级运营商(联通电信)租赁端口进行服务的。绝大多数小区用户使用的这类宽带都是整个单元甚至一栋楼共享带宽,所谓的50M、100M等惊人的带宽数字只是理论上所能分配的带宽上限,在同单元其它用户也在使用时基本上就会动态分配这一带宽,往往承诺给这些用户的带宽加起来会是实际端口带宽的数倍,在大家同时使用时基本上没有足量的可能性。

告别卡慢掉 实用的家庭网络优化建议

    基于这种服务模式,二级运营商宽带的稳定性也会相对较差,以笔者曾使用的xx宽带为例,每天晚上8点之后就开始时快时慢,有时甚至出现几十分钟到数小时的断网。出现问题后的服务也相对较差,很难达到高质量解决问题。微博搜索一下这些运营商的名称,你会从网友的发言中看到血淋漓的真相。

选择建议

    目前像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的宽带服务市场非常乱,我们给出的建议是优先选择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网络,缺点是价格较贵,但稳定性和服务最好,多数小区都会由覆盖。然后是广电和移动的宽带服务,价格便宜,稳定性和服务较好,但覆盖一般。最差就是二级运营商,如果有不是没有选择,尽可能不要使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