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ISION 08:PhysX比Havok受支持广泛

    在NVISION 08大会上,笔者还采访了PhysX的VP Manju Hedge和Curtis Davis;PM Nadeem Mohammad三位,首先他们介绍了PhysX最新的进展情况。

{imageTitle}
Manju Hedge

    首先现在CUDA支持的产品均可以支持PhysX物理引擎,以前支持Ageia硬件PPU的游戏现在均可以自动支持PhysX物理引擎通过GPU进行加速。并且,在家用游戏机领域,PS3、Xbox 360均可支持PhysX物理引擎,而Wii还在和任天堂进行协商中。

{imageTitle}
Curtis Davis

    我们知道Xbox 360采用的是AMD的图形芯片,这里PhysX引擎是通过Xbox 360的Power PC CPU进行运算,就不是通过GPU硬件加速了;PS3也一样,因为PS3其实核心是7系列的GPU,不支持硬件加速,所以实际上对PhysX的支持是通过CPU CELL来进行运算的。

{imageTitle}
Nadeem Mohammad

    另外,NVIDIA目前还提供了很多工具,使开发者能够更好地利用PhysX引擎。他们谈到有种工具叫APEX,简化了很多设计细节,大大节省了时间。

    谈到和Havok的竞争方面,两位VP表示。理论上来说,两种物理引擎可以兼容同时运行,但处理难度会非常大。而Havok目前主要通过CPU来进行运算,处理速度上和通过GPU硬件加速时的PhysX无法相提并论。另外在行业的普及率上,PhysX引擎采用的厂商更多。

    另外,PhysX并非只能通过GPU硬件加速。支持PhysX的游戏,如果不是NV的GPU,也可以通过CPU来进行运算。而GPU物理加速是由游戏厂商根据游戏本身的情况自动平衡分配显卡的资源,多少用来进行物理加速,不会对显卡造成过多的负担。显卡的流处理器数量、显存位宽、频率等因素都会影响到物理加速的速度。

    最后谈到PhysX在游戏之外的应用。VP们提到了几点,一是微软的机器人培训软件Microsoft Robert Studio,使用了PhysX引擎;二是单兵训练程序,有点类似于COD4训练关那样的培训软件,使用了PhysX技术;三是电影特技,有一些运用了PhysX;四是汽车零部件的装箱,有软件会模拟装箱后搬运过程中的物理效果,从而设计最合理的装箱量。

    从今天的访问可以了解到许多以前国内难以了解的信息,从现状来看,PhysX技术有着很广泛的发展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