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评测    /    正文

一机多用 Pico Neo VR一体机试用体验

手柄控制器即按键功能


控制器外观:

一机多用 Pico Noe VR一体机试用体验
一机多用 Pico Noe VR一体机试用体验

    开头的时候我们就提到过,该产品的主要核心区域在控制器端,其中具备我们刚刚提到的骁龙820处理器、4GB内存、32GB存储容量以及5000mAh的电池,控制器还内置触觉反馈系统,可以根据游戏环境提供相应的震动效果。外观方面,我们从上向下开始介绍,控制器顶部的设计十分简单,两边分别为L键和R键,中间为充电的USB Type-C接口,右侧为电源按键,在接口左侧为电量显示区域,满电四格,每掉电25%少一格。

一机多用 Pico Noe VR一体机试用体验
一机多用 Pico Noe VR一体机试用体验

一机多用 Pico Noe VR一体机试用体验

    下方按键区域的功能键一应俱全,包括方向按键、菜单返回按键、LOGO下的主页按键和右侧的X/Y/A/B按键。不过在控制中,每个按键都有自己的不同职责,我们下面也会详细介绍。底部同样配有一个接口区域,左侧为最大128GB扩展的TF卡槽,中间凹进去不少的接口就是和头显上USB Type-C连接的区域,之所以采用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Type-C接口在使用过程中具备更长的寿命,不会因我们在游戏中的一些碰撞而使得接口损坏。

按键功能详解:

一机多用 Pico Noe VR一体机试用体验

    现在来说说这些按键的一些功能,从上向下依次开始:

  • 顶部L键功能是主界面/安卓界面的确定按键。

  • R键在长按状态下,按上/下方向按键进行音量调节(可惜加上电源按键无法截图)。

  • LOGO所在区域为主页按键,也可理解成Home按键。

  • LOGO下方左侧的菜单按键除了在浏览器中呼出控制工具栏外,也具备长按切换2D模式的功能。

  • 菜单按键旁边是返回按键,在浏览器中可以使用(其它界面使用无效果)。

  • X/Y按键除了在游戏中具备一些特殊功能外,X按键在很多模式下也具备头显方向校准的功能。

  • 至于A/B按键就不言而喻,A是确定或者游戏中的射击;B键的功能就是返回。

系统界面:PUI


视频全览:

    上方就是PUI的使用界面,它和之前我们介绍过的Pico VR手机APP不同,界面显示的更为整齐,PUI基于Android 6.0进行了深度开发,采用了全新的VR交互设计语言,并与搜狗输入法合作,共同开发VR输入法,另外兼容3D游戏和应用,目前在商店中拥有超过300部原生3D电影和全景视频,内置华数传媒内容、后期将联合爱奇艺,在PUI中内置了VR影视APP。Pico APP游戏目前已经超过了200款,预计还将联合多家顶尖游戏公司,为Pico Neo带来多款游戏大作。

实际体验:

一机多用 Pico Noe VR一体机试用体验

    上述的这些只是官方数据,我们现在来看看实际数据中VR内容的数量,不得不说,VR视频内容数量已经超过了240个,VR游戏数量不算重复的大约在27款左右,算上重复的大约在20款左右,其中Pico自制游戏为4款。VR工具方面,搜狗输入法目前还没看到,如今上架的只有谷歌的原生输入法和TV版UC浏览器。当然这些只是针对VR来说的,如果加上2D/3D视频和2D/3D游戏,那就多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