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窄边框实力派 AOC Q2781PQ显示器评测

    下面我们要进行的是,屏幕色彩、亮度均匀性测试,校色仪会在测试中测出每个区块不同百分比的亮度和色度坐标的最大差异值,从而得出这款显示器哪个部位的屏幕亮度均匀性更好。

阿斯顿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E最大值为3.7,能够达到专业级显示器水准。

    ΔE值在1.6—3.2之间,人眼基本上是分辨不出色彩的差异,只有少数专业级显示器,如万元级的艺卓、NEC机型能够做到。

    ΔE值在3.2—6.5之间,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士可以辨別其不同,但普通人是观察不到其中的差异的,通常专业级液晶能够达到这个标准,而少数优秀的消费级液晶也能进入这个区间。

    ΔE值在6.5-13之间,色彩的差别是可以看到的,但可认为是相同的色调。

    ΔE值在13-25之间,被认为是不同的色调。

    ΔE值大于25,则被认为是不同的颜色。

阿斯顿

    接下来测试的是屏幕的亮度均匀性,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此款显示器的最大亮度区域在左上与中间位置,屏幕的亮度均匀性最大差值为1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