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体验才是王道 魅蓝E游戏性能&发热测试

    8月10日,魅族发布了魅蓝的全新系列的首款机型——魅蓝E,之前很多人说魅族手机都一个模样,放在一起很难辨认是哪款机型,而魅族从魅蓝E开始在外观设计上有所转变,魅蓝E的外观细节跟之前的魅族手机有所不同。

体验才是王道 魅蓝E游戏性能&发热测试

    魅蓝E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3GRAM+32GROM,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相机,31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同时搭载了联发科低功耗的Helio P10处理器,售价1299。

体验是王道 魅蓝E游戏性能&发热测试

    泡泡网在新机发布之后很快对这款机器进行了全面的评测,许多网友表示魅蓝E搭载的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在同等价位上并不占优势,担心Helio P10的性能是否够用,针对这个问题笔者专门做了魅蓝E的游戏性能及发热测试,通过实测来告诉大家这款芯片到底怎么样,性能是否满足日常游戏需求。

魅蓝E的日常游戏表现怎么样?

    日常桌面滑动、网页浏览等对处理器压力很小的环节就不测试了,一般处理器都能流畅操作,魅蓝E的测试我们先从开心消消乐以及地铁跑酷两个比较热门的小游戏开始。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两者都能流畅运行,没有丝毫卡顿,同时机身不热。

接下来测试城市飞车,城市飞车算是中型的游戏了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魅蓝E依然能够流畅运行,而且粒子特效、建筑细节等都非常丰富,手机运行游戏期间不热。

接着我们测试比较热门的王者荣耀: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载入之后游戏接近满帧运行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团战复杂场景下依旧接近满帧

    在游戏默认配置下魅蓝E运行这款游戏毫无压力,即使团战比较复杂的场景依然非常流畅,稳定在30帧左右。魅蓝E运行5分钟之后机身有所发热,不过不算烫手。

测试完王者荣耀之后笔者又测试另一款动作手游:聚爆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全程依然流畅运行没有卡顿的现象发生

魅蓝E搭载的Helio P10真有这么神油?

    通过以上游戏测试发现它们都能流畅运行,但毕竟魅蓝E搭载的Helio P10是联发科的一款中端处理器,GPU理论极限性能跟目前优异芯片相比只能说很一般,以上游戏流畅运行可能更多的是跟联发科的优化有关,那么在运行哪些游戏时魅蓝E比较吃力呢?

    一个典型的应用场景:跑分,魅蓝E搭载的Helio P10在跑分环境下例如安兔兔3D测试,由于跑分软件的压力较高,魅蓝E的画面卡成幻灯片,平均帧数在10帧左右比较吃力。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卡成幻灯片的安兔兔3D测试

    另一个玩起来比较卡的游戏是NBA2K16,这款游戏对GPU的压力同样比较大,魅蓝E运行起来也不是很流畅。

发热

    虽然魅蓝E采用的Helio P10跑分分数不高,但实际游戏表现尚可,除个别大型游戏外基本都能流畅运行,Helio P10这款芯片主打低功耗低发热,那么它的发热到底怎么样呢?我们通过红外测温仪来测试一下。

安兔兔跑分发热情况: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正面最高温度38.1℃,背面由于是金属机身散热比较均匀,最高温度34.6℃,机身不热

王者荣耀5分钟发热情况: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正面最高温度40.1℃,感觉温热,不算烫手

Helio P10与Helio X20哪个热?

    同时笔者为了直观的表现魅蓝E的发热情况,还选取了某友商的Helio X20机器作为对比,两者同时跑安兔兔。

够用就好 魅蓝E发热、性能体验

▲左魅蓝E  右Helio X20机型,越红代表温度越高

    可以看出虽然魅蓝E搭载的P10虽然性能不如X20,但发热控制的较好,也算是有得必有失吧。

总结

    通过以上测试可以看出,魅蓝E采用的Helio P10的性能在实际游戏表现上很不错,多数游戏都能流畅运行,极个别大型游戏运行起来比较吃力。让笔者没想到的是在王者荣耀这款游戏中魅蓝E居然能够接近满帧运行,可以看出Helio P10的实际游戏表现并没有如跑分软件得分那样不堪。

    对于目前这个价位的手机来说,厂商要么是把主要成本花在外观工艺上,要么是花在内部芯片性能上,而魅蓝E显然是前者,同时Helio P10这颗芯片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堪,实际表现尚可。

    魅蓝E做工优秀,配置均衡,没有明显短板,对于其搭载的Helio P10颗芯片,只要不是重度手机发烧友,Helio P10基本可以满足日常游戏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