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全力支持体育摄影 佳能日本高层专访

● 佳能高层专访记录(二)

编辑:上周,日本的两个厂商联合推出一个新的镜头卡口规格,叫做Micro4/3。从读者反映来看,大家对这种东西很感兴趣。佳能有没有类似的产品计划?

山本:目前来讲,佳能还没有考虑加入到这个行业。目前佳能已经有不同尺寸的影像传感器。用户也已拥有不同尺寸的系统,其中大部分不希望因为一个新系统进行新的一轮投资。我们还是希望坚持佳能自己的初衷,继续走自己的路。

{imageTitle}

编辑:很多朋友都认为APS尺寸的数码单反是向全画幅单反发展的一个过渡过程,您能否提供一个时间预估:全画幅何时会完全替代APS尺寸?

山本敏彦:目前来讲,还不能简单地说APS尺寸会被取代。不同尺寸的画幅都有自己的优点。APS尺寸可以让我们把相机尺寸做得很小,成本更低。随着技术提高,全画幅感应器的成本不断下降,可能会有更多人用得起全画幅。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不能完全说将来有一天APS-C尺寸会被取代,还要看市场与技术的发展。

{imageTitle}

编辑:我了解到佳能在奥运村设立了MPC相机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主要是租借相机服务,请问这个服务费用如何?咱们提供哪些机型或镜头的服务,可否提供一下详细数量?

山本敏彦:因为奥运会是重大赛事,是体育记者云集的一个体育赛事,初步估计大概有1200名的体育记者。佳能设立的服务中心,主要服务的对象,包括奥运摄影师以及佳能CPS会员(这是一个在全球超过一万会员的佳能服务组织)。服务内容主要是24小时的免费清洁和维修,包括一些附件的租赁提供等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