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设计和做工是最大亮点 魅蓝E全面评测

性能

    魅蓝E搭载了一颗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该处理器内置了八颗的64位Cortex-A53架构处理器,其中4颗主频最高1.8GHz,另外4颗主频仅为1.0GHz。GPU方面采用了主频700MHz的双核Mali-T860,最高支持2100万像素摄像头。其集成的基带芯片支持LTE Cat.6,而且能够实现全网通。

    这虽然不是联发科旗下首款全网通SOC,但却是联发科旗下首款支持LTE Cat.6的产品。工艺方面,Helio P10将采用台积电的28nm HPC+制程,相比28nm HPC来说据说能节能30%以上(配合电路设计优化)。

    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魅蓝E的实际跑分表现。

●安兔兔跑分

    魅蓝E的安兔兔跑分结果为46082分,处于中低端水平,相比魅蓝note3稍高一些。

●Geekbench跑分测试

    该项测试成绩基本上反应了一款处理器单核性能和多线程性能的准确实力。其中在安卓阵营当中,单核性能与日常使用体验感受息息相关。因此我们认为,单核性能越高的处理器,处理器整体体验会更好。

     经过测试,魅蓝E的单核得分为782分,多核得分为3023分。

    通过上面的跑分测试,魅蓝E的性能处于Helio P10产品的正常水平内,日常使用中能够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以及应付一般大型游戏,但如果你经常玩大型的3D手游,或许应该考虑配置更好一些的产品。


拍照

    魅蓝E配备了1300万像素摄像头,该镜头模组为f/2.2光圈,5片式镜头,且具备相位对焦功能和双色温闪光灯。

    魅蓝E的拍照界面十分简洁,点击左下角的按钮能够进行拍照模式的转换,包括手动,全景,慢镜头等等。录像功能也被集成到了这里。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按钮可以选择是否打开HDR,添加时间水印等等。其实HDR可以算是一个常用的应用,直接放在拍照界面更容易使用一些。

    当然具体的拍照体验还要从样张来看。前几代的魅蓝系列手机多采用锐化算法进行细节的修饰,这一代的魅蓝E表现怎么样呢,让我们通过几组样张来看一看。

    看过上面一组样张,我们能够看出魅蓝E样张的第一观感还是不错的,色彩表现真实,曝光也比较准确,满足日常的基本需求问题不大。不过在拍照过程中,魅蓝E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相机bug,比如快门键无法点按,出现照片缩略图,在图库中却找不到,甚至相机无法进入以及死机的情况,这可能与我们手中的为工程机版本有关,希望这样的问题在魅蓝E正式版中能够得到改善。


续航

    魅蓝E配备了3100mAh大电池,支持9V-2A快速充电,官方宣称60分钟即可充电90%,还是非常迅速的,同时魅族mCharge快充技术还能根据自身温度,电池电压等使用场景调节充电状态,让充电既迅速又安全。

    续航方面,魅蓝E在视频,微信等五小时续航测试之后,剩余电量为52%,表现非常不错。

总结

    通过上面的展示和讲解,相信大家对于魅蓝E这款产品已经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高颜值,成熟的Flyme是它的亮点所在,而一些bug,小瑕疵则是魅蓝E有待提升的地方。一小段时间使用下来,笔者觉得将魅蓝E定义为“为精英设计”或许有些牵强,毕竟对于大多数精英来讲,或许需要一款各方面都更为出色的产品,魅蓝E是魅蓝的旗舰,对于一些预算不多,追求品质的用户来讲,魅蓝E还是非常值得选购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