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美光3D XPoint闪存将推QuantX品牌

    去年7月底,Intel和美光联合宣布研发出全新的NAND闪存类型3D XPoint,号称是25年来存储技术的革命性突破,速度是目前NAND闪存的1000倍,耐用性也是目前闪存的1000倍,容量密度是NAND的10倍。有了这项独步全球的技术,美光、Intel就有了超越三星、东芝的潜力,不过双方技术上是共同合作,但市场上各自独立,Intel推出了Optane品牌,美光日前推出了QuantX品牌。

美光3D XPoint闪存将推QuantX品牌

    时隔一整年,美光、Intel也没有公布3D XPoint闪存的具体细节,人们对这种新型闪存的技术来源还不够了解,有猜测认为它是PCM相变内存,但一直无从证实。这两家在技术研发上是共同合作,不过双方都会各自独立生产,市场营销上也是分开的,Intel已经在中国大连升级工厂,其目的之一就是生产这种3D NAND闪存,Intel将会以Optane的品牌推广3D XPoint闪存,主打企业级市场,除了SSD之外还会有NVDIMM类型的产品,预计今年底就会有产品上市,Kaby Lake及200系芯片组也会支持Optane。

美光3D XPoint闪存将推QuantX品牌

    美光推出的品牌叫做QuantX,其中Quant是量子之意,名字高大上多了。按照美光存储业务副总Jon Carter所说,美光的3DX Point闪存也会聚焦数据中心业务,应用于移动及桌面市场还没有时间表,恐怕短时间内也没这个希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