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过亿人次体验微信支付8?8无现金日

  超过1亿人次、全国近70万家门店参与,“无现金生活大使”胡彦斌、欧文等“大咖”加盟,2016年的微信支付“无现金日”延续8天的活动,让合作门店热闹空前,部分门店更是被堵得“水泄不通”。

  8月9日,微信支付官方发布新鲜的六宗“最”,展示了“无现金日”的全方位数据。不管是参与用户数量、商户数量还是交易活跃情况,今年的微信支付“无现金日”都创出新高、赚足眼球。

  “8.8无现金日”是微信支付去年发起的全球移动支付节日,定于每年8月8日举行。微信支付联合全国近70万门店和40多家银行,共同号召大家过“无现金生活”,践行低碳、前沿、智慧的生活方式。

  “无现金日”六宗“最”:彩蛋砸中了谁?

  “1.54+0.88+4.1,今天的收获!”“减了十几元也很开心!”“第一天就中了88,当时没反应过来,希望以后支持的门店越来越多。”“不错哦!感受到没钱包的便捷。”“虽然8月8日过去了,但是每一天都可以是‘无现金日’!”“无现金日”活动参与用户纷纷表示。

  “无现金日”活动刚刚落幕,微信支付官方的数据显示,8月1日到8月8日,有过亿人次加入“无现金”的队伍,“无现金”的体验几乎是“从早到晚”、遍及全国各地,甚至覆盖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

  “无现金日”的六宗“最”分别表现如何?以下见分晓:

  1.最迫不及待、“好饭不怕晚”的“无现金”消费?8月8日0点0分,广东7-11和百里臣便利店,几乎同时产生了当日第一笔支付,当天23点59点58秒,西安肯德基的一笔消费赶上了“无现金日”的末班车。

\\

\\

  2.最“无现金”的时刻?8月8日的消费高峰出现在中午的12:00-13:00和晚间的20:00-21:00,看来工作日的中午和晚饭后是无“现”高峰期。

\\

  3.最大的“天降馅饼”砸到了谁?8月8日最早接住“888元”最大奖励金“彩蛋”的是一位在家乐福消费的沈阳用户;“无现金日”活动期间,一位深圳用户使用鼓励金+随机立减+彩蛋金额一共抵扣了978.86元,成为“无现金日”活动的最大幸运儿。

\\

  4.最会过“无现金”生活的人群:8月8日当天,用微信支付消费的男女比例分别为49.5%和50.5%,90后以45.0%的高比例成为“无现金生活”的主要力量。

\\

\\

  5.最“无现金”的门店:过去八天,各行各业最受欢迎的门店也同步公布,这些店铺你去了吗?

\\

  6.最“无现金”的城市:8月8日“无现金”支付TOP10活跃城市榜单出炉,最活跃的城市是北京,其次是深圳、上海、广州、重庆、青岛、苏州、东莞、佛山和南京。

\\

  微信支付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用户习惯了“无现金生活”。最近一项百万网友参与的在线调查中,近4成受访者认为“连续一周不用现金”很正常。

  “随着支付的便利性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随之改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戴险峰对此解读。

  商家受益“无现金日”:客流、营业额双增长

  网友习惯了“无现金生活”的同时,8月8日的“无现金日”活动也获得了商家极大的推崇,据了解,此次“无现金日”参与的商户数量多达近70万家,是去年数量的8倍多。

  在这次“8.8无现金日”活动中,广州时尚天河商业广场尝到了人流量和营业额双增长的甜头。

  “昨天一天的交易数据显示,使用微信支付交易的比例达到了57%,交易金额超过其他所有支付方式的总和。”8月9日,广州时尚天河商业广场的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8日的营业额比平时的周一营业额增长了三成以上。

  她表示,购物中心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年轻人对微信支付十分熟悉,也很乐于接受“无现金日”这种消费形式;购物中心的商户也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都习惯了微信支付这种便捷的、无现金的线上支付方式。

  另一家体育运动超市迪卡侬成都负责人也表示,“8月8日的下午三点半到四点半,微信支付占到有效交易的比例比以往提升很多,而整个周一的支付笔数是平常周一的2倍多。”

  “随着微信支付等新的支付技术的应用,交易的效率会进一步提高,而交易成本则进一步降低。”戴险峰表示,当越来越多的商家接受一种支付手段后,其使用便捷性的加大会形成正循环。

  越多越多的商家发现,微信支付的接入,在帮助自身提升运营效率、节省运营成本的同时,还有利于优化消费者体验、提升营业收入。

  正是因为微信支付场景的不断的拓展,才让“无现金”生活更加深入人心。除了“无现金日”参与的商家数量倍增,微信支付联合10大知名品牌新推出的微信支付智慧旗舰店更是玩出了“无现金生活”体验的新花样:十家品牌旗舰店都将微信支付融入到了线下支付环节,部分旗舰店提供了微信自助点餐、扫码付款减少了顾客点餐、排队和买单的时间。

  过去的一年中,微信支付不断地拓展应用场景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国已有近百万家门店支持微信支付,诸如商超、连锁零售行业、便利店、旅游景点、医院、停车场、餐饮等30多个行业都已加入“微信智慧生活“的行列。

  随着微信支付生态的不断延伸,微信支付将加速推进“无现金生活”在中国的普及,也将持续与商户一起推进智慧生活的落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