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Windows仅排第三:Excel成为微软台柱子

    微软CEO纳德拉7月初表示,事实上Excel才是微软最伟大的发明,而非之前人们所普遍认为的Windows操作系统。

    由此可见,Office在微软现有业务当中的绝对核心地位。就连微软最新的财报数据也开始支持这种说法。

    微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年报中披露的最新数据,让人们得以了解各个产品线的营收状况。Office占据明显优势,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内实现营收236亿美元,同比略有增长。服务器和工具产品增势迅猛,从2015财年的186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192亿美元。

    Windows排名第三,年度营收仅为147亿美元,其中包括66亿美元与Windows 10发布有关的递延收入。这一数字低于2015年的148亿美元,与2010年18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更是相去甚远。

Windows仅排第三:Excel成为微软台柱子

    这一趋势表明,在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云计算技术和服务对该公司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Azure云计算平台的崛起提振了微软的服务器产品和工具业务。

    Office 365订阅服务和移动应用也对整个Office业务起到了帮助,使之更好地融入云计算世界。该公司对LinkedIn 262亿美元的收购也保持了这一增长势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