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中国飞腾发布ARM v8架构服务器芯片

    近日中国天津飞腾公司在其官网上正式公布了自家高性能ARM V8架构处理器飞腾2000,从官网提供的参数上来看,这款处理器的性能已经持平了英特尔公司的至强E5服务器芯片,这也是国产处理器首次达到这一水平。

    ▲飞腾FT-2000/64芯片

    FT-2000/64芯片通过集成高效处理器核心、基于数据亲和的大规模一致性存储架构、层次式二维Mesh互连网络以及自定义扩展接口,搭配独立的存储扩展芯片(CMC),提供业界领先的计算性能、访存带宽和IO扩展能力,飞腾2000采用ARMv8指令集,集成64个自主设计的FTC661处理器核,主频为1.5GHz~2.0GHz,制程为28nm,功耗100W。

    飞腾2000芯片其自定义的扩展接口不但可以用来扩展缓存容量和存储能力,还可以用来外接FPGA等加速器类专用芯片,实现异构计算。FT-2000/64主要应用于高性能、高吞吐率服务器领域,如对吞吐能力要求较高的互联网/云计算服务器、对计算性能要求较高的行业业务主机。

    飞腾FT-2000芯片的发布对于国产处理器由非常重要的意义,从目前来看持平Xeon E5-2699v3意味着该处理器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商业公司的需要,飞腾公司宣称,在ARMv8指令集兼容的现有产品中,FT-2000/64在单核计算能力、单芯片并行性能、单芯片cache一致性规模、访存带宽等指标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