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众所周知,作为目前最为火热的沉浸式游戏显示技术,VR虚拟现实相关软硬件产品已经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正因如此与ChinaJoy2016同期举办的首届“eSmart中国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才将“眼见为虚”定为展会主题,在这里参与其中的国际知名芯片巨头AMD可以说在VR领域已经提前布局开辟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但此时AMD并没有 “独善其身”而是选择积极同国内多家知名VR企业:小派、大朋、Pico、超凡视幻、VRgate、指挥家、TVR时光机等一起进行优势互补积极结合,共同打造出VR共赢生态圈。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了解下,在ChinJoy2016期间,AMD与这7家国内优秀VR企业的合作都有哪些内容展出。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PIMAX)是由一群对虚拟现实技术有着狂热爱好的设计师和工程师所组成,创始团队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VR行业的技术专家,深耕于可穿戴、VR/AR领域十几年拥有多项国际核心专利。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小派4K是全球优异分辨率达到3840*2160的VR头显,头盔内置视频处理模块,通过差值技术将视频信号以最优方式呈现在VR显示屏上,从而完美地解决了VR类产品晶格感的痛点。小派4K整机不到300g的重量,符合人体工程学重心优化设计,搭配一体化专利3D音场耳机以及自动除雾功能,将VR沉浸感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对于同AMD的合作,小派科技表示:AMD推出的硬件产品始终紧随游戏市场变革步伐,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完善产品品质来提升用户体验,力求让广大消费者所购买的AMD硬件产品可以释放出游戏所包含的全部效能。我们同AMD对于未来游戏趋势与变革已做好准备。我们相信对于VR以及新兴硬件、游戏领域,Radeon RX 480显卡的出世就是AMD对于VR游戏发展的重要助力表现,随着LiquidVR技术以及相关硬件和游戏技术日趋成熟,小派科技将与AMD联合提供更多优秀产品来帮助玩家获得更好地体验虚拟现实技术的优势成果。

    大朋VR

    大朋VR是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互联网企业,拥有国际水平的PC端、移动端虚拟现实头显产品,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8%,以及最大的VR内容聚合平台3D播播,平台用户高达650万。大朋VR专注于虚拟现实头显产品的开发和虚拟现实内容平台的建设。致力于打造以硬件系统为核心,软件内容同步发展,聚合游戏、影视等多方资源的VR生态。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对于与AMD的相互合作大朋VR表示:AMD作为核心上游芯片及系统提供商,十分重视VR市场的发展,“VR Ready”计划更加推动了虚拟现实的普及。大朋VR作为一家中国虚拟现实新兴企业,同AMD的深度合作将为VR开发者打造出更加接近理想状态的VR硬件平台,从而进一步加快VR内容和相关生态圈的建设速度。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由大朋VR主办的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AMD作为大赛指定显卡品牌让更多人拥有了可支持VR技术的PC设备,从硬件层面为全球VR内容开发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AMD的“VR Ready”显卡在2016年ChinaJoy上全力支持大朋VR展区,为所有CJ参展用户提供非常好的的VR体验。

    Pico

    Pico是一家专注于打造虚拟现实全平台端到端体验的初创企业,力求将精密的光学技术、极致的影像算法、沉浸式的音画体验和考究的工业设计、优良的人体工程学思考融合打造成最尖端的虚拟现实设备,构建健康的虚拟现实生态系统。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在ChinaJoy2016展会上,Pico与AMD强强联合向ChinaJoy观展用户提供搭载AMD芯片的电脑主机所驱动的高品质VR游戏展示,现场体验者纷纷表示其显示效果非常优秀,不仅色彩饱满无卡顿并且VR效果也极其逼真,相比于其它平台的VR展示来说体验更好。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ChinaJoy2016期间,Pico表示:AMD在传统桌面级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且近年来着眼于未来,将VR领域的处理芯片等产品整合进AMD整体的重要发展战略中。目前的VR市场需要AMD这样的核心技术巨头进入,这对整个VR产业的推进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超凡视幻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在ChinaJoy2016展会上,AMD 作为超凡视幻体验装置提供电脑支持的合作伙伴,提供了双芯旗舰卡Fury X配合冒险动作类VR游戏《水源》,致力为现场玩家带去更好的VR体验。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对于本次合作超凡视觉表示,今年与AMD的合作是超凡视幻在VR硬件合作领域的新尝试,超凡视幻COO郭会娟讲到:这样的尝试不仅为展会上的观众带来更好的VR体验,同时也为超凡视幻B端完整的“解决方案”提供了硬件支持。自去年以来,超凡视幻联合包括AMD在内的一系列优秀硬件厂商,不断测试和更新追求更加完美的VR体验。与此同时郭会娟还指出,在未来超凡视幻将会继续关注硬件行业动态,期待与AMD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Vrgate(第二空间) 

    作为国内VR行业中的一家创新企业,一直致力于VR核心技术开发与创新的第二空间在ChinaJoy2016上带来旗下最新研发的VR设备及游戏——全球首款PC版2K屏VR头显VRGate,骑行机VR-Cycling、平衡支撑杆VR-Balank、骑马机VR-HorseRiding、运用空间定位系统开发的游戏《欢乐农场》以及两款VR游戏《坦克大战》和《僵尸来袭》。本次Vrgate所搭配的PC硬件均采用AMD Radeon Fury系列显卡,同时来自AMD的SDK可以有效降低系统延迟,并且保证高速渲染性能来满足用户体验的流畅度和沉浸感,为体验者带来非常好的虚拟现实体验。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第二空间以虚拟现实的基础性技术研发为核心,涉及VR硬件定制开发、VR交互设备、VR虚拟现实家装、VR健康等项目,在2013年成立后迅速成长为国内VR行业的知名企业。在ChinaJoy2016上,第二空间与AMD首次进行合作,活动现场与AMD联手为体验者带来多款VR体验设备和VR游戏展示,其中搭载AMD显卡及相关设备的骑行机VR-Cycling ,平衡支撑杆VR-Balank,骑马机 VR-HorseRiding等让现场体验者感到了巨大的惊喜。

    指挥家VR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指挥家VR作为一家专注于虚拟现实领域的科技公司,从“传统行业+VR”的虚拟现实商业化运用切入市场,开发了一套低成本 、高品质的大空间多人交互式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并成功应用在地产、游戏、影视等领域,收获成绩颇丰。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在同AMD的合作关系上,指挥家VR表示:在VR硬件领域,AMD产品始终紧随市场变革步伐。全新Radeon RX 480及其家族系列显卡的面世,对于VR游戏有着重要的助力表现。致力于打造高品质VR内容的指挥家VR与AMD做为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VR图形算法及显示性能上进行深度合作开发,力求为玩家打造最好的虚拟现实游戏的体验。在ChinaJoy2016上指挥家VR的《ConvictVR》游戏展示均采用搭载了AMD高端显卡配置主机。《ConvictVR》作为罕见的多人真人对战VR FPS游戏对于显卡性能有着极高的要求,而AMD显卡卓越的性能让游戏的每一个细节都流畅展现,保证玩家现场每一分钟的VR游戏体验都尽善尽美 。

    TVR时光机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TVR时光机由北京大学多位优秀研究生和专业游戏行业人士共同创立,专注于民用级虚拟现实、互动娱乐等领域的内容制作已有近四年时间,是国内最早从事虚拟现实游戏制作的团队。2015年初获得IDG资本投资;2016年出获得奥飞动漫、经纬创投A轮投资,随后又成功拿到两个A+轮TS。TVR时光机的目标是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好的VR内容制作公司。

发力CJ2016 AMD打造VR共赢生态圈 7.30

    TVR时光机表示:VR内容在本质上是视觉表现的提升,现阶段绝大部分的VR内容都追求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因此非常依靠硬件设备的支持,所以只有优秀显卡才可以具备更好的表现力,使临场存在感达到新的境界。AMD显卡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可以满足VR内容渲染的需要,是VR内容研发和体验的不二选择。

    从上面7家国内知名VR企业的介绍以及在ChinaJoy2016期间与AMD进行合作的成果展示来看,在目前国内VR领域,基于AMD软硬件产品来打造VR解决方案已经基本成为了各家的首选,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AMD自身出众的技术实力以及提前在VR市场布局所带来的优势。

    目前,AMD除了与上述国内知名VR企业有着深度合作之外,还与另外很多其他国内VR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总量已达数十家。正是得益于有这么多优质的VR合作伙伴同AMD一起努力,才能够让今天的玩家享受到更多虚拟现实所带来的震撼游戏体验效果。

    面对方兴未艾的国内VR市场,AMD将会继续同国内外知名VR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全面做到强强联手优势资源互补,为打造良好的VR共赢生态圈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