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首席科学家:DX12游戏我们占尽优势

    AMD首席游戏科学家Richard Huddy现身上海ChinaJoy,这是继去年美国E3演讲之后我再次见到这个风趣幽默的光头男人。他那句:“我没有时间变老。”总是令人印象深刻。这次Richard Huddy就AMD新的北极星显卡RX400系列、AMD技术重点、游戏产业合作、VR行业发展等方面与腾讯数码深入交流。

    RX 480是高端VR体验的保证

    目前全球只有1300万台PC满足高端VR需求,能够完全流畅使用HTC Vive、Oculus这样的产品。而相对而言,游戏总体玩家数量达到了惊人的7亿人次,超过50%游戏开发者正在做VR游戏,这是十分不匹配的。那么AMD希望通过新的北极星产品扩大VR用户的规模,扩大VR市场。RX480发布以来获得了短期爆炸式的声望,市场反响也非常成功。而且RX480并不仅仅是发布,而是真的有货且货源充足。在性能上RX480是能够满足高端VR体验的产品,所以AMD上下也对RX480很有信心。目前VR方面的流畅性测试叫Steam VR,一般来说这项测试达到6.0以上才可以被判定为流畅,而我们测试RX480的得分是6.7分。

    同时更低的功耗、对于笔记本非常重要,RX 460和RX 470在这方面做的很好。性能在全面提升的同时,也拥有更高的性能功耗比。这对于推进产品在笔记本产品市场扩大市占率是非常有帮助的,相信最终用户也能够体会到产品的美好。

    AMD拥有技术深度优势,广泛的产品覆盖,在最恰当时候更新的驱动程序,这些背后的努力将能够将AMD产品带向更好的性能。“AMD的软件比NVIDIA和英特尔都高效。拥有最好的稳定性,对DX12的支持也非常棒。”Richard Huddy说。

    AMD给DX12加“Buff”:异步计算和优化

    RX 480推出,NVIDIA就针对性的推出GTX1060,两款产品定位同一级别,但是说到RX480,Richard Huddy表示AMD是有独门秘技:DX12异步计算。

    没错,RX480的最大优势是DX12,DX12有个重要的特性是异步计算。你会看到异步计算给游戏带来怎样的效果提升。在用于DX12性能测试的3DMark Time SPY(DX12版本)测试中,异步计算开启后,AMD产品能够获得额外的10%性能提升,而NVIDIA只有5%。同样在VR使用DX12异步计算的时候,AMD产品会带来额外的性能增值,异步计算目前已经应用在Oculus和HTC Vive的解决方案当中。

    同时我们看到游戏开发商会在DX12做很多投入,这对AMD是非常重要的。AMD方面真的很看重DX12在游戏运行上的效率优势,各家厂商对于DX12也会花大精力。观察市场,今年会有40款以上的游戏都会使用DX12,这将会是微软推出的API当中占有率最高的。DX12上面,AMD的优势将会发挥的淋漓尽致。DX12同时对于VR来说也是较好的,所以在VR方面,AMD将通过DX12优化、异步计算各个方面获得优势。

    曾有20nm和24nm计划未来会有10nm和7nm

    一直以来坊间传闻AMD本来有20nm产品的计划,后来AMD主动放弃转而直接推14nm,今天得到了Richard Huddy的证实,确有此事。不仅是20nm,其实AMD计划过24nm和20nm,但是由于向市场推进难度比较高,所以AMD选择等待更长时间直接推14nm。目前AMD同时拥有28nm和14nm,而未来AMD的目标会是10nm、7nm。■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