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还在测体重?这种称可以测量脚底气体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24日报道,日本NTTDoCoMo公司日前宣布研制出了一种具有通信功能、可以测量足底释放的3种微量气体的健康管理装置。该装置和体重秤外形相似,据称,使用者只需要在上面站立20秒左右,就有可能尽早发现糖尿病等生活习性病的端倪,也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需要补充水分等。

还在测体重?这种称可以测量脚底气体

该装置可以测量从足底皮肤释放出的丙酮、乙醇和水蒸气。

      据悉,丙酮可以判断出身体脂肪的分解和燃烧程度。如果丙酮的释放量过大,装置就能判断出使用者的身体可能处于减肥过度的状态,并提起使用者的注意。■

      而乙醇的测量结果则可以提醒使用者要节制开车出行的频率。通过测量足底水蒸气的释放量,该装置可以测出人体的脱水程度,从而为使用者提供何时补充水分的参考数据。在穿着普通袜子或者长筒丝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进行测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