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同样不景气!数码相框下半年可能跌价

  今年全球经济的剧烈变化,是众多从商业者万万没有预料到的,石油危机、粮食危机、美国次贷危机以及股市不振、物价上涨、通货膨胀,都让2008年全球经济呈现出疲软状态,而一些消费者需求的极度下滑是一个侧面反应。

{imageTitle}

  受此影响,国内液晶显示器市场从3月中旬就开始表现出一些状态,而随后整体市场的价格猛烈下跌,不但造成行业洗牌,同时也让人想不到。7月初,液晶显示器面板报价出现罕见的暴降,全面跌幅平均达到10美元,实属罕见。

  其实除了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的终端消费不如意外,在今年兴起的数码相框也遭遇不测。据上游信息,由于欧美经济不振,像数码相框这一类的消费品的需求已经大幅下减,作为数码相框比较大的欧美市场,这无疑是一个较大的冲击,而这直接造成,大陆和台湾的数码相框代工业者,手里的中小尺寸面板库存水位上升,库存消化速度将会面临严峻考验。

{imageTitle}

  不但如此,上游也频频传出7吋模拟屏面板将降至20美元以下的消息,不过瀚宇彩晶等以中小尺寸面板切割为主的面板厂更表示,宁愿不切也不会将价格降至20美元,根本没有多少利润可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数码相框面板价格的下跌也必将导致成品的价格下跌,在下半年,国内数码相框市场兴许会受影响,不过比这令人担心的是,国内还及不成熟的数码相框市场是否会被这一浪打得翻不起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