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周鸿祎自曝糗事:要求NVIDIA芯片免费!

    7月16日,奇点·极客公园创新者峰会在上海科技馆召开。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会上对目前智能硬件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表达了自己观点,并分享了最近在美国交流的一些感受。

    周鸿祎认为,当免费的软件用户获取成本为零的时候,这是合理的,但如果做硬件也是免费,卖的越多,亏的越多。

周鸿祎自曝糗事:要求NVIDIA芯片免费!

    他还自爆了一件自己干过的最羞愧的事情:“有一年我跑到NVIDIA去了,NVIDIA的CEO是一个华人,他对我也挺好。请我吃饭,我就跟他说,大哥,芯片应该免费。他说为什么?我说手机都快免费了,芯片如果免费咱们就可以无往而不利了。他说如果芯片免费了,谁来给我们发工资,我们怎么做研发。”

    他随后指出,当很多公司鼓吹硬件免费的时候,不能建立良性的商业模式,无法投入新的东西做研发。今天很多芯片公司也很难受,因为整个上游厂商的挤压导致卖芯片越来越不挣钱。最后大家都在硬件上不赚钱,就无法创造,无法创新,无法搞专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