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动态    /    正文

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爆发 天途创新AOPA+航测课程

  随着全球卫星定位技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海量空间信息处理技术、无人机技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能终端等高新技术的融合和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已成为全球成长性好、产业链长、拉动效应强的朝阳产业,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建设美丽中国的明确要求;国务院先后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的通知》、《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决定在全国开展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拓宽地理信息服务市场。

  在众多利好条件推动下,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技术装备不断优化,尤其是倾斜摄影技术的引用,使得测绘无人机技术得到大力推广。相对于传统的人工野外测绘作业模式,无人机测绘操作具有安全性高、操作灵活、数据精确、作业高效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灾害应急与处理、国土监察、资源开发、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等方面,尤其在基础测绘、土地资源调查监测、土地利用动态监测、数字城市建设和应急救灾测绘数据获取等方面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图为我国东海某海岛,天途无人机在提供地理信息测绘服务

  行业的发展直接带动了测绘无人机操控飞手的巨大需求,天途教育审时度势,创新“AOPA+航测课程”,致力于为我国的测绘行业培养一批掌握测绘知识与技能的无人机飞手,满足行业应用的人才需求。

  “AOPA+航测课程”在天途教育原有的AOPA多模式教学体系上,基于天途航空八年来的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应用经验及多年来的测绘服务经验,依托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合作伙伴的教、学、研资源,专为学员定制开发的测绘专业实用课程。该课程增设了包含测绘设备历史、倾斜摄影设备与技术、自动建模、地理信息获取及数据采集等相关知识,力求使学员在取得AOPA驾驶资格的同时,更掌握测绘行业实际应用技能,能够真正的使用无人机进行地理信息测绘作业,为学员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为什么在众多的无人机培训机构中,测绘专业课程首先诞生在天途教育了呢?

  这是因为北方天途航空:

  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被昌平区科委评为科技研发中心

  拥有130项国家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

  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认证

  国内首家全线产品由PICC中国人保承保的无人机企业

  拥有AOPA多旋翼/固定翼/直升机/小型机全线机型培训资质

  拥有AOPA无人机教员/机长/驾驶员全牌照培训资质

  拥有超过40人的无人机研发团队

  拥有超过30人的师资力量

  是AOPA华北1号考试基地

  累计培养了超过2000名AOPA审定合格的无人机飞手

  全线产品通过CE认证

  为国家十一五、十二五、973项目提供无人机产品及系统集成

  中标公安部警用装备中心无人机供货单位

  获得北京空军司令部飞行空域许可

  拥有自主研发的倾斜摄影技术测绘无人机并已持续投入使用。

  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多家院校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教、学、研等多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为国内70%的无人机企业提供了专业人才

  “AOPA+航测课程”是天途教育AOPA+计划中的特色模块,是天途教育“培养学员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技术人才”教学理念的体现,立足于提高学员的自身价值和实际技能,为学员将来能真正从事无人机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天途教育“AOPA+航测课程”已经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今后天途教育将继续努力,开发出更多符合行业需求的特色课程,将:”AOPA+”理念推行到无人机应用培训的方方面面,为学员的择业提供更多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