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守望先锋》国服:外挂不息 封杀不止

    近日,《守望先锋》天梯的外挂问题引发了玩家们的广泛关注,对此,网易副总裁李日强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针对该问题进行了回答,原文如下:

    最近关于《守望先锋》外挂的问题成为了热点话题,一些玩家看到我们这段时间没有再发封号的公告,担心我们是不是就这样不管了,外挂会不会毁了守望等等……所以我想有必要说明一些情况。

《守望先锋》国服:外挂不息 封杀不止

    首先,熟识网易和暴雪的老司机,都应该知道我们作为开(ji)发(shu)者(zhai)主导的企业,对外挂的敌视远比商业利益更为看重,基本上是零容忍的。网易的运营团队和暴雪总部都有一个专门的反外挂部门,他们的全职工作就是研究、调查、以及收集跟外挂相关的情报。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我们不会因为某段时间其他工作特别繁忙而减少反外挂的投入。暴雪总部通过我们提供的信息,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内的情况,我们也通过暴雪知晓其他国家的情况而作出预警。我们公司里有几台被隔离的电脑,里面安装了所有我们收集到、最新的各种黑科技,暴雪总部的工程师随时可以通过远程登陆体验和研究。

    大家也可能猜到,反外挂部门的成员很多都是前黑客或外挂开发者,弃暗投明加入我们的;如果有相关实力,希望发挥黑科技天赋而又能合法地赚取体面的生活,欢迎投简历给我们,我们正在扩招。

    至于为什么过去一段时间我们没有发布任何相关的消息,主要有几个原因:

    (1)我们没有把打击外挂/封号等作为公关宣传素材,很多时候工作做了但没有向外公布。我们已注意到玩家对这方面信息的需求,以后会更多考虑增加透明度。

    (2)敌在暗我们在明,有些事情我们若说得太多反而影响打击效果。

    (3)我们有一些更大的部署,需要一点缓冲时间。

    顺便科普一下关于打击外挂的工作。反外挂基本上是一场永恒的战争,是永远不会结束的,就好像世界上永远都有警察和贼一样。简单来说我们有两条主要战线,第一条战线是游戏破解的攻防;外挂的基本原理是解读游戏数据并加以修改,如果游戏数据的保护做得够严密,破解不了外挂就会失效。保护技术跟破解技术一直都在赛跑,每一次游戏更新其实都有包含反破解技术的提升,只是不会写在补丁说明里而己。

    但世上没有保证刀枪不入的反破解技术,所以我们同时有第二条战线:侦查和反侦查。每当外挂黑科技有新的突破,相关漏洞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才能被堵住,这段时间外挂是能达到作弊效果的。但作弊行为总是会留下痕迹的,那怕隐藏得多深,一旦被侦查出来,封号处置。跟游戏破解的攻防一样,侦查和反侦查的技术也是在赛跑的,但这个战场上我方是有优势的,因为数据是永久保存在服务器上。新的黑科技可能把作弊痕迹藏得很深,以今天的侦查技术查不出来,但只要数据还在,总有一天侦查技术提升后还是有可能抓出来的。所以我在上一个帖说过:正义有时候迟到但从不缺席。

    普通玩家可能只关注封号的消息,但其实封号只是下策,让玩家有机会使用外挂然后封号其实对谁都没好处,让外挂没法使用才是治本的方向。所以我们在第一条战线所投入的工作量其实比第二条更多,但通常不会被玩家关注到。此外我还想提醒一些玩家,即使没有使用外挂,但若明显的、持续的跟外挂使用者组队开黑,也同样有可能被定义为通过外挂获得利益,请好自为之。

    另外我想感谢众多玩家一直以来给我们提供很多信息,包括论坛上和通过电邮的举报,以及给主播、我和扫地僧私信等等,这些信息和情报对我们打击外挂的工作有莫大的帮助。

    最后我想对那些曾经以及将会使用外挂的玩家说,打个游戏都要作弊你的人生有多失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