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创意连连 摄影师拍摄自己91岁的老母亲

     加拿大的意大利裔艺术家Tony Luciani有一位超过90岁的妈妈,由于她年事已高,身体逐渐衰老,所以艺术家自2014年开始就全时间照料她。 没错,人到了某个年纪,就好像失去了力量,就像变回婴儿一样需要依赖他人。 但是很多人会替初生儿女拍照,又有几多人愿意拍摄他们年老的父母? 这辑正是Tony 镜头下的妈妈,一系列在创作中找回生命力的影像。

    这位老婆婆是因为跌伤了,才搬去和儿子同住,接受照顾。 摄影师鼓励妈妈参与创作,演出她所相信所看见的,后来更学会在镜头前表现自如,在这些创意影像里,不单好玩,还有故事,摄影更成为了两母子之间一个全新的沟通方式,也重新赋予了摄影师自身存在的意义,也就是透过影像打动人心,生命并非等待死亡,而是渴望活着。

大家可看部份作品如下︰

    说回艺术家背景,他的父亲在1952 年从意大利移民到加拿大做矿工,而他自己则于多伦多出生,并且修读艺术及从事绘画,同时间他本身经常使用拍照作为绘画的素材,直至2013 年买了DSLR,让摄影成为他创作的重要一部份,更于2014 年妈妈受伤后开始这系列创作。  (所以你会看到部份内容与绘画颇有关连)

    想浏览更多作品,可到摄影师的网站欣赏︰ http://www.ynotphoto.com/

via:photoblo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