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市场需求不旺!6月LCD面板价格全下跌

  正如我们之前所预料的,液晶显示器终端市场的不景气,其效果已经反弹至上游,影响了上游液晶面板价格走向(请参阅《绝非耸人听闻!六月面板价格可能反跌》)。在去年末今年初,业内人士非常看好将会一路上涨的液晶面板价格,在6月份没能如愿,从15英寸到22英寸,全线下跌。

{imageTitle}
6月17日DisplaySearch的液晶显示器面板报价

  其中19W、22W这两个市占率较高的主流规格,最大跌幅分别为3美元、4美元,是2008年以来较大的跌幅。据DisplaySeach消息,22W面板出现了供应过剩的情况,其价格稳定需要沿至7~8月份,通过产业供应链的管理加强,可抑制价格的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18.5W、21.5W的16:9规格液晶面板将在第三季度全面铺货,主流液晶显示器厂商也已经做好相关产品的上市规划,这两款规格如在价格上具备优势,将会在陷入价格战泥潭的品牌商找到新的成长点,与此同时,也将冲击到19W、22W这两规格的市场,市占率将有可能出现下跌。

  大家比较关心的是终端液晶显示器的价格是否会降,据笔者个人分析,经过将近3个月的价格战,各品牌都伤了不少元气,产品的利润已经极薄,再加上市场不景气,销量有限,再降价的难度已经非常低,即使上游面板价格出现下跌,终端可能也不会有明显的反应。

  7、8月是显示器厂商提前备货液晶面板的重要月份,按理来说面板价格应该会上涨,但是终端市场价格战的坚冰没有进一步的破局,7~8月液晶面板价格顶多也就是持平或是微涨微降,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