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韩国公司将在未来10年引领OLED行业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HS表示,三星显示器和LG Display等韩国公司将在未来10年维持在OLED行业的领先优势。在7月5号于首尔举行的OLED前沿论坛上,IHS主管瑞奇·帕克(Ricky Park)称:“三星显示器公司和LG Display将在OLED市场领先最多10年时间。

韩国公司将在未来10年引领OLED行业

  首尔一家理发店安装的三星镜子显示器

  “与LCD不同,OLED需要长年的投入和非常高的生产技能,因此,最近开始投资OLED市场的中国显示器公司很难追上韩国的同行,”帕克说道。

  不过,有专家在论坛上表示,形势对韩国公司来说也并非完全一派乐观。随着更多公司加入战局,韩国两大显示巨头和设备供应商们未来必须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

  随着智能手机和电视机制造商逐渐将目光转向OLED显示屏,包括京东方在内的一些中国显示器厂商正考虑放弃对LCD市场的投资计划,转而加强OLED的生产。

  “相比国际设备供应商,韩国的中小型公司似乎有些混乱,他们缺少技术开发规划,还需要筹措投资来执行大型项目,”三星显示器公司的设备开发小组副总裁Roh Cheol-lae说。

  “本土供应商还需要扩大与国际公司的合作,从而交换和开发核心技术,”他补充说。

  至于LCD市场,中国的显示器制造商一直在倾注资源增强LCD业务,给韩国的竞争对手带来了切实的挑战。

  据IHS公司称,到明年下半年,中国显示器公司的LCD产能很可能超过三星显示器和LG Display产能的总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