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邓培智:性能翻倍 DirectX 10.1非主流

    邓培智:NVIDIA中国区技术经理,专营显卡多年,对于显卡技术有着非常深刻的见解和研究。

{imageTitle}

产品性能:还是翻倍

    GeForce GTX 200系列GPU在架构上和上一代统一架构GPU产品相比有了进一步改进。首先是增加了核心数量,由上一代的最多128核增加为240核。其次在架构内部针对图形和计算两方面的应用都作了进一步的优化,支持双精度浮点计算。GeForce GTX 200系列GPU架构上的改进带来的直接变化是无论在图形和并行计算两方面性能又有较大的提升;双精度浮点数的支持扩展了GTX200系列GPU在科学计算中的应用范围;而增加一倍的寄存器数量无论对复杂的shader程序还是并行计算程序都有更高的效率。另外,GTX 200系列GPU在显存带宽上与原有产品相比也有接近翻番的提升。

DirectX 10.1:不会是主流

{imageTitle}
唯一支持DirectX 10.1的游戏最近取消了支持

    到目前为止,DirectX 10.1尚未成为主流的3D API,目前几乎所有的新游戏均采用DirectX 10或者DirectX 9而非DirectX 10.1。 DirectX 10.1是一个DirectX  10较小的改进版本。

功耗:提升物有所值

    满负荷情况下GTX 280的功耗为236W左右,考虑到这个GPU的惊人性能,我认为这个功耗还是合理的。对于高端用户来说,他们对绝对的功耗数字也许并不敏感,更高的性能才是他们追求的。实际上,单纯谈论功耗是没有意义的,更有意义的是每瓦的功耗能够提供多高的性能。在这个方面,NVIDIA一直是领先业界的。比如说我们目前正在销售的GeForce 9600GT和9800 GTX这样的产品,其峰值功耗都不很高,但是性能非常好。与目前最快的CPU相比,GeForce 9800 GTX在与之类似的功耗下可以提供至少5倍的浮点计算能力,这样比较才是更合理的方式。

未来:保持技术和产品创新

    继续保持技术和产品创新,本着为用户解决最复杂的视觉计算问题的目标,为用户带来更完美的视觉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