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14nm北极星架构 AMD RX 480显卡首发评测

   几年来我们说起AMD显卡就少不了已战多年的28nm工艺和一再改进的GCN架构,虽然性能上通过细节优化稳步前进,但不得不可观的看到工艺和GPU架构这些底层技术已经成为了进一步提升性能的瓶颈。AMD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2016年初的CES大会上AMD展示了新一代的GPU架构——Polaris(北极星)架构,同时也表示将采用三星的14nm FinFET工艺制造新一代的GPU芯片。时隔半年,AMD终于在台北电脑展上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制程架构双双升级的新一代显卡Radeon RX 480。

14nm北极星架构 AMD RX 480显卡首发评测

    AMD前几代GPU核心架构的代号都使用南太平洋岛国的名称,比如上一代的“Fiji”(斐济群岛),而新一代GPU同时拥有着14nm工艺的加持和架构升级让AMD自信满满的将目光投向了星辰大海,北极星和织女星的命名也赋予了这款优异科技融入的产品有了一番科幻味道。

14nm北极星架构 AMD RX 480显卡首发评测

    虽然RX 480发布的半个月之前老对手NVIDIA发布了新一代的旗舰和高端定位显卡GTX 1080和GTX 1070显卡,但似乎AMD并不着急像过去一样来一场旗舰对旗舰的正面交锋,北极星架构的首款产品RX 480偏偏是一款定价仅199美元的面向主流玩家的显卡。而更强的代号织女星的旗舰产品还要耐心等待一阵。

    RX 480在国内已经开始了预售,1999元的定价点燃了不少玩家的热情,前几批的预售名额几乎是瞬间就被一扫而光。而这款显卡是否真的如传说中的那么神奇呢?PCPOP评测室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产品,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这款身负前所未有关注度的新显卡表现如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