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Razer Boomslang 2100,QUAKE玩家的

● 鼠标与游戏鼠标

    回想几年以前,鼠标还往往作为附赠品出现在计算机的配置单上。当时大部分人对鼠标也确实没有过多的要求。但但伴随着QUAKE Too竞技FPS游戏的火爆,人们对鼠标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并且意识到,一款做工精良,品质优异的鼠标对工作娱乐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鼠标所受到的关注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其中,更有诸如罗技与微软这些大公司在不断的做着技术革新,一步步将鼠标各方面的性能推上颠峰。在这里,光学技术的应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放眼望去,市场中主流鼠标基本上都是光学技术的产品。

    虽然现在大部分鼠标产品都可以提供400DPI或800DPI的分辨率,对日常应用来讲已经足够了。但不少苛刻的QUAKE玩家对这些指标根本不屑一顾——800DPI都只能算是入门级产品。在游戏中,随时都需要作出大范围的转身等动作。在鼠标移动速度较低的情况下,要获得更好的射击精确度,就需要更高的DPI做保证。所以即便是800DPI也往往不能满足高手们的需求。几年前有一款名为Razer Boomslang的鼠标一经推出就在QUAKE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都争相一睹它的风采。这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呢?

● Razer Boomslang的诞生

    Razer Boomslang系列最早的开发者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Karna。他们当时向市场推出了两款机械鼠标产品:Razer Boomslang 1000和Razer Boomslang 2000。这两款鼠标最大的特点就是专为QUAKE玩家定制,产品的分辨率分别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000DPI与2000DPI。凭此这一项性能优势,即使是现在主流的光电鼠标也望尘莫及。而一般的机械鼠标通常只能达到500DPI左右的分辨率。

    可以说Razer Boomslang是第一款真正为职业QUAKE选手打造的鼠标。不过,60欧元的售价实在不是大部分人能接受的。再加上自身经营状况的起伏,倒闭就成了Karna的最终命运。对于大部分中国玩家而言,往往只是听说过Razer Boomslang的威名而已。我们在市场上根本就看不到它的身影。如果想买到它可能要费上一番周折,只能通过一些特殊渠道获得。不过这种局面即将被终结。

    TERRATEC(德国坦克)在取得了Razer Boomslang的设计生产权后,推出了新款的Razer Boomslang 2100,并且将鼠标的分辨率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2100DPI。“德国坦克”的国内代理公司“志和电子”目前正在试探市场反映,如果一切良好,将很快正式引进这款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