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华硕AM4接口新主板曝光:新处理器专属

    AMD桌面处理器目前拥有AM3+、FM2+、AM1三种不同接口,分别用于高端CPU、主流APU、低端APU,而从今年开始,它们将全部统一为新的AM4。

    AM4接口将采用uOPGA样式,比现在的uPGA略有改进,但仍然是针脚在处理器底部、触点在主板上的传统设计,具体针脚数量为1331个,比起AM3+ 942个、FM2+ 906个增加了不少。

    现在,外媒曝光了一组首块mini-ITX版型的AM4接口主板,这就是为Q3的桌面第七代APU和年底的Zen准备。

    制造商来自华硕,属于ROG Crosshair VI Impact系列。

    看起来AM4还是比较像老迈的AM3+,而非FM2+,这与之前我们的猜测有些出入。

    而且,爆料源分析AM3+的散热器也能用,不过之前猫头鹰(Noctua)说散热孔距有变,应该用不了,这个待验证。

    因为是高端的ROG,所以用料还是很足的。8相供电,固态电容。

    双DDR4内存槽,最高32GB,频率甚至到4133MHz。

    接口方面,Sata3、USB 3.0都可以看到。

    此前,A12-9800的主要规格业已曝光,采用四核外挖掘机核心,主频3.80GHz,8个GCN单元,512颗流处理器,热设计功耗65W(cTDP:45W)。■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