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酷睿E8400/E8500将升级E0步进

     Intel日前通知,继45nm Xeon DP四核心处理器升级E0步进后,两款45nm桌面Core 2 Duo处理器和以及一款双核Xeon处理器也将更新到E0步进。

    基于45nm工艺的Xeon DP四核处理器已经将当前C0步进转至为E0步进,步进的升级将处理器功耗得到。其中基于Skulltrail的Xeon DP X5482的TDP功耗降低20%以上。 Xeon DP X5842四核处理器具有无缝升级的特点,仅需将主板BIOS进行升级即可完成。产品主频高达3.2GHz,C0版的TDP高达150W,而转为E0步进之后,其TDP功耗降至120W。

{imageTitle}

    即将从C0步进升级到E0步进的CPU包括Core 2 Duo E8400/E8500,以及Xeon E3110.新步进的CPUID将从0x10676变更为0x1067A,更新主要在功耗控制方面,包括:

♦ 支持功率状态指示器(PSI),该功能可支持动态改变CPU供电相数,需要主板增加专门电路提供支持。

♦ 支持PECI技术,可根据温度改变风扇转速

♦ 支持两条新指令XSAVE/XRSTOR

♦ 支持ACNT2功能,可监测处理器负载水平,用来精确控制处理器供电

    新指令和ACNT2功能都不需要更新BIOS支持。三款处理器E0步进的S-Spec编码将变更为E8400 SLB9J,E8500 SLB9K,E3110,SLB9C。

    E0步进的三款处理器将从下月底开始出货,从之前Xeon DP的情况来看,新步进有希望大幅改进处理器的功耗表现,值得期待。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