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7nm 48核心的处理器!AMD真的要逆袭啊

    2017年,AMD将凭借全新的Zen架构在CPU领域重新发力,其中桌面做到8核心16线程,服务器则会做到32核心64线程,都采用14nm工艺,但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据最新爆料,AMD正在研究7nm工艺,并已制定了初步的产品规划,代号为“Starship”(星舰),拥有多达48个核心、96个线程,架构则是Zen的升级版。

7nm 48核心的处理器!AMD真的要逆袭啊

    功耗范围目前定为最低35W、最高180W,显然是要继续通吃服务器和桌面领域,桌面上应该会有最多10个核心。

    不过,Starship目前还只是个概念性产品,想看到它至少得等到2018年,而按照AMD一贯的速度,(至少)2019年应该是个更靠谱的时间。

    一如既往地,AMD 7nm工艺同样会来自GlobalFoundries,但后者尚未宣布7nm工艺计划。Intel都得明年底才能实现10nm,按照新的发展战略7nm至少得2018年。

    10nm?AMD准备直接跳过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