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 Skylake-X发烧处理器:最多10核心

    Intel刚刚发布了首个14nm工艺发烧级桌面平台Broadwell-E,其中旗舰型号Core i7-6950X首次带来了10核心,但价格也达到了恐怖的1723美元,而之前至尊版一直都是999美元。

Intel Skylake-X发烧处理器:最多10核心

    尽管竞争乏力,Intel还是会按部就班地推进产品,而明年会同时推出Skylake-X、Kaby Lake-X。

    其实,将在今年底到明年初诞生的Kaby Lake本来就只是Skylake的小幅度升级版,并无本质区别,因此二者对应的发烧级平台放在一起倒也没啥奇怪的,代号后缀从E变为X则可能是为了突出其至尊发烧地位。

    Skylake-X更加高端,至少会有两款型号,其中X后缀的旗舰版还是10个核心,K后缀的标准版则可能是8个或6个核心,热设计功耗依然都是140W。

    Kaby Lake-X至少已知一款4核心型号,热设计功耗不低于95W,因此看起来更加偏向主流市场,有点接班Core i7-6770K这类产品的意思。

    Skylake-X、Kaby Lake-X都会放弃现在的LGA2011-3接口,改为新的LGA2066,又名Socket R4,增加了55个针脚。

    之前的LGA2011、现在的LGA2011-3分别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Socket R、Socket R3,因此LGA2066 Socket R4就是这么一路顺下来的。

    之前我们还曾经看到一个非常庞大的LGA3647,支持六通道内存,本来以为是给新的桌面发烧平台准备的,但是如今看来,那个大家伙应该是服务器平台上的,尤其可能是数据中心用的Xeon E7系列。

    Xeon E5/E3系列如今和桌面发烧平台是通用接口,所以只要Intel和主板厂商不可以限制,处理器也是彼此通用的。

    希望下一代Xeon E5/E3也是LGA2066,而不是LGA3647,但既然Intel已经不让Xeon E3-1200 v5系列用在100系列芯片组上了,还真不好说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