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别被忽悠 不具备这些怎敢称电竞显示器

    看到视频中游戏大神们的操作让很多玩家神往,但想要练成那样的神操作需要太多时间与精力,所以如果想让自己游戏实力最轻松进阶的方法是什么?你可以靠硬件来帮忙,比如专业的游戏键鼠,电竞显示器等等,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显示器可以称之为电竞显示器呢?

别被忽悠 不具备这些怎敢称电竞显示器

    最近市面上的电竞显示器新品推出了不少,能称之为电竞显示器,首先当然要能够辅助电竞玩家,为电竞服务。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画面的拖影与撕裂问题。尤其是对FPS玩家,144HZ超高刷新率能够彻底解决垂直同步、刷新率限制带来的游戏画面撕裂、卡顿、延迟等问题,保证最好的游戏流畅度,给玩家带来了重要的竞争优势,可谓电竞神器!

————————144Hz高刷新率————————

    为什么电竞显示器显示器需要有高刷新率?这里我们要引入“FPS”和显卡“垂直同步”的概念。其中FPS表示的是每秒钟画面更新次数。我们平时所看到的连续画面都是由一幅幅静止画面组成的,每幅画面称为一帧,FPS是描述“帧”变化速度的物理量。一般而言,人们认为20FPS是RPG类游戏运行的最低标准,但对CS、优品飞车等高速游戏来说,60FPS才能得到比较理想的效果。但是对于在职业电竞比赛中,高FPS能够让选手更清晰的看到比赛进程的每一个细节,包括对手的移动,准星的控制等等,若有丝毫的不连贯都会影响到选手的发挥。

    显示器的刷新率与FPS是不平等的,刷新率不随图像内容的变化而变化。若显示器刷新率设置为60Hz而显卡生成图像的帧速是100FPS,则最终用户看到的图像仍是60FPS。为了平衡这两者的关系, 就诞生了“垂直同步”的概念。

    当关闭垂直同步时,由于不再等待显示器的反馈信号,因此显卡性能得到了最大的发挥。很多玩家认为通过关闭垂直同步可以得到更高的帧速,其实理论上虽然如此,但实际上并非这样,实际观察到的帧速要受到显示器当前刷新率的制约,从而会对游戏画面产生不良的影响。一般而言,关闭垂直同步会导致游戏画面产生以下两种问题:画面的错位或断裂,以及跳帧。

    不论是画面的错位、断裂还是跳帧,还是只会在液晶显示器上出现的拖尾现象,都会对发烧级游戏玩家带来严重的影响,让画面变得不平顺、不连贯。不过现在响应时间达到2ms的液晶显示器已经基本上消除了拖尾现象,而画面错位和跳帧现象也可以开启显卡垂直同步功能后消除,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大多数液晶显示器的分辨率只有60Hz,由于垂直同步的关系的缘故,其玩一般游戏的帧数也会受到显示器的“拖累”,FPS下降到60左右。

AOC C3583FQ/WS

AOC C3583FQ/WS

普通60hz显示器撕裂效果

    虽然这个数值对于普通游戏玩家而言已经足够了,但对于高水平的发烧友甚至是职业电竞选手而言,FPS必须达到100以上他们才会觉得连贯,否则画面就会出现不连贯的现象。而如果使用刷新率达到144Hz的显示器,就完全不会出现这种现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高端发烧玩家近乎疯狂的追求高刷新率的显示器,即使这款显示器原生不支持100Hz刷新率,也会通过软件等方式做到这一点的原因。也就是说,除了很短的响应时间之外,液晶显示器显示器的高刷新率同样会对游戏的流畅性、稳定性有一定的帮助,可以满足苛刻高端玩家和职业选手的需求。

————电竞显示器需要G-Sync与FreeSync—————

    同样,G-Sync与FreeSync技术也是为了解决卡屏与画面撕裂而诞生!当显卡性能高于显示器工作频率时,游戏画面会撕裂,低于的话会卡顿延迟。只有显卡工作与显示器接近一致时,才能获得最完美的游戏效果。

让游戏画面更稳定!FreeSync技术实测

    G-Sync技术需要显示器内搭载一个英伟达的专用芯片才能生效,而FreeSync则利用DP的自适应同步标准借助显卡的管理来监控显示器的刷新率。画面撕裂和卡顿是由显卡和显示器工作节奏不一致导致的。显示器暂停正在显示的图像转而显示新接收的图像,这就会造成画面撕裂。

    传统垂直同步技术的运作方式:当某一帧输出需要时间超过单位时间时,就需要等待两倍的时间。比如,游戏整体上平均一帧如果需要20ms,但是如果某一帧需要22ms,那么这一帧并不会在22ms后立即显示出来,而是需要40ms。而对于一般玩家来说,超过30ms的时间就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了。

    G-Sync与FreeSync可以让这原本渲染时间超过平均单位时间的一帧,以它真实完成渲染的时间刷新出来,让显示器跟随显卡的步调,从而完美解决撕裂的问题同时尽可能避免了卡顿。

————————曲面屏————————

游戏显示器如何选择

    曲面屏是可以更贴合眼球的视觉体验。众所周知,人的眼球呈一定弧度的凸起,而曲面屏幕的弧度刚好可以保证眼睛看到屏幕后,对等地传达给人眼。如果你去过高端的IMAX电影院,很容易就会发现他们的荧幕墙也是弯曲的,为的是让影厅里的每一位观众看到的都是贴近中央位置的画面。电视和显示器也一样,曲面屏幕可以带来更好的感官体验,无论是否处于中央位置,都能够实现一致的感官体验。玩游戏的时候可以有被游戏包裹的感觉。

————为游戏准备的显示器调节选项———

游戏显示器如何选择

电竞显示器普通模式

游戏显示器如何选择

电竞显示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模式开启

游戏显示器如何选择

电竞显示器RTS游戏模式开启

游戏显示器如何选择

电竞显示器竞速游戏模式开启

    电竞显示器的可调节性会更高,这些调节选项可以保证适应不同的游戏,比如及时战略游戏,可能要多多关注画面的细节,这是的Gamma调节应该以突出细节为主,而竞速游戏时,则是保证画面的流畅性,在进行很多“老”游戏时,不同的显示比例也很重要,这样显示器就可以适配更多的游戏,此外诸如根绝环境光调节亮度等功能,也是不能或缺的。

————保护玩家的眼睛-不闪屏———

35寸曲面大屏 AOC C3583FQ/WS游戏体验

    普通显示器屏幕都存在不间断闪烁,闪屏随屏幕亮度降低更加明显。闪烁时间超过了神经反应,所以从肉眼直接看是没法观察出来的。但长时间观看闪屏显示器容易造成视疲劳甚至加深度数,蓝光则可引起早发性白内障、黄斑部病变等严重眼疾。而对于需要长时间观看显示器的游戏爱好者或电竞玩家来说显示器的不闪屏尤为重要。

————附加值———

游戏显示器如何选择

为玩家特意准备的耳机挂钩

    现在的电竞显示器多出了很多附加值,比如在显示器上添加个耳机挂钩,或者对各种不同游戏而会不断变化的炫酷灯光效果,这些都是电竞显示器的一些附加值,虽说这个功能很简单,却非常的实用,尤其是对游戏爱好者们。

电竞显示器推荐:

电竞新利器 爱攻AG322FCX显示器评测

AOC AG322FCX 32英寸144Hz广视角电竞曲面液晶显示器 售价3999元>>购买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