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COMPUTEX 2016开幕在即 四大主题整合多元活动

  由台湾贸易中心主办的全球ICT产业年度盛会「COMPUTEX」 (台北国际电脑展)于昨日(2016年5月30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国际记者会。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2015米兰世博创意设计师及未来学家Vito Di Bari、德国iF首席执行官 Ralph Wiegmann以及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张笠与近300名国内外媒体相见欢,提前为将在今日(5月31日)盛大登场,一连展出5天的COMPUTEX 2016预热造势,更揭晓了本届「台北国际电脑展创新设计奖」(COMPUTEX d&i awards)的获奖名单。

COMPUTEX 2016 开幕在即 四大主题整合多元活动 全面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先生在COMPUTEX国际记者会中发表演讲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先生在国际记者会中揭露今年COMPUTEX风采——共有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1,602家厂商参与,使用5,009个摊位,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的定位着重产业四大趋势主题: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与新创、商业解决方案及电竞,重量级国内外优异厂商争相参与其中,包含ABB、Acer、ASUS、Audi、HTC、Intel、Mercedes-Benz、Microsoft、MSI、SAMSUNG及SIEMENS。

亮眼成绩见证COMPUTEX提升实力

  作为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指标展会,COMPUTEX与时俱进不断自我革新,打破过去仅以硬件采购为主的印象,今年着重于物联网技术应用以及科技新创浪潮,打造厂商洽谈、趋势分析、经验传承、硬件采购的全方面产业平台;秉持「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的目标,让来自全世界参展商与专业观众能够在一个展会上得到最多重的效益,也见证台湾的科技实力。

  2016年COMPUTEX的专业观众洽邀成果更是亮眼,至5月28日预先登记国际专业观众数为15,541人,较2015年成长3.8%,其中包含超过200家系统整合商、全球VC及募资平台。此外,今年参展国家数目有36%的增长,达到近5年来最高点,足以表现国际厂商对于COMPUTEX转型定位的肯定与支持;首度参展厂商比例更达到23%,可期为本届展会注入一股新活水。

科技趋势四大主题 产业发展交流平台

  今年COMPUTEX四大主题为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与新创、商业解决方案及电竞,不仅引领科技最新趋势,更着重于厂商间跨国、跨界的交流与合作。台湾贸易中心投入国内外资源,首度将台北世贸三馆打造为初创聚落「InnoVEX」(创新与新创展区),并透过全球驻外单位广邀逾百名知名VC、集资平台及新创加速器,结合展示、论坛、竞赛、发表、洽谈与交流整合来自22个国家及地区、217个初创企业的创新想法与资源。

  而位于世贸一馆的「SmarTEX」(物联网技术应用展区)则有超过180家参展商参展,聚焦安全应用、智能居家与娱乐、智能穿戴、车用电子、3D商业、智能科技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等IoT重要应用,提供平台持续推动发展。另外,本届COMPUTEX瞄准电竞硬件飞速成长的庞大市场,特别凸显电竞主题,集合相关科技厂商利基于既有技术优势上创造产业新价值。

  CPX与InnoVEX论坛聚焦趋势 新创与大厂相互辉映

  COMPUTEX官方主办的CPX论坛将于5月31日由移动处理器芯片架构领导品牌ARM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揭开序幕,6月1日则请来2015米兰世博创意设计师及世界三大未来学家之一Mr. Vito di Bari开讲,而Mr. di Bari也对此也充满信心及期待:「全球的物联网竞赛已然起跑,台湾具备良好的OEM与ODM基础,这个优势将能使台湾的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在全球物联网生态系中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COMPUTEX也将成为全球物联网生态系重要展示平台。」接连两天的论坛另有全球最大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 资深副总裁兼连接事业总经理Rahul Patel、瑞士工业机器人大厂ABB集团副总裁 Steve Wyatt、台湾西门子(Siemens Taiwan)总裁暨首席执行官Erdal Elver等科技巨擘一同加入,以「万物互联˙智慧创新-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题,瞄准物联网与智能制造趋势,畅谈科技新未来,带领听众进入下一个科技世代。

  今年首度成立的InnoVEX展区同时也有精彩的双舞台论坛与演讲,国际知名孵化器公司、投资公司与科技实验室都将在Center Stage与Pi Stage上发表对于全球创业环境的观察和分析,带领新创团队突破发展困境迈向成功。

  科技双雄Intel及Microsoft也将在展览期间举办论坛。微软OEM装置伙伴合作关系的全球副总裁Nick Parker、微软Windows装置全球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以及微软技术暨HoloLens的发明人Alex Kipman将在Microsoft Forum,以「微软赋予 Windows 装置新世代体验」为主题展示Windows 10跨平台与云端服务的整合系统;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暨数据中心事业群总经理Diane M. Bryant与副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总经理Navin Shenoy则着重「创新视际,智胜未来」议题,于e21FORUM讲解最新云计算发展的技术与机会;同时西门子数字工厂事业部业务总监范永银也将以「正在发生的未来-数字化时代」为题,探讨透过工业4.0,将产品及制造做虚实整合,制造出最智能的产品。

  多元活动激荡产业新契机 COMPUTEX d&i awards 再升级

  2016 COMPUTEX与科技一同变革,除了协助台湾厂商扩展国际业务的采购洽谈会,更进行一系列多元活动,于协助厂商成长的同时推动产业发展,其中包含为初创团队提供站上世界舞台的新产品发表会(Demo)、推动突破创新奖金高达3万美金的初创竞赛(Pitch),以及首度与HWBOT合办、以直播平台Twitch放送至全世界的「全球超频巡回赛World Tour 2016」。本届COMPUTEX突破静态展示的框架,以多元的活动规划激荡产业新火花。

  而迈入第九届的「台北国际电脑展创新设计奖」(COMPUTEX d&i awards) ,本年度共有108家厂商共253件产品参赛,最后由46家厂商的87件产品脱颖而出,5件金质奖及1件新创企业特别奖(COMPUTEX d&i rising star award)将于5月31日开幕典礼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亲自颁发。COMPUTEX将聚集初创团队与科技巨擘一同站上世界舞台,展现推广优异产品及技术不遗余力的精神。

COMPUTEX 2016开幕在即 四大主题整合多元活动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先生、2015米兰世博创意设计师及未来学家Vito Di Bari、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张笠接受记者提问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表示:「本届COMPUTEX全面升级转型,透过全新升级的展览规划与领先业界的趋势观察,搭配多元的展会活动、致力推动科技产业的整体发展。」2016年COMPUTEX不仅吸引初创企业与国际大厂共襄盛举,更突破以往框架打造整合平台,全力构建全球科技生态系,5月31日至6月4日盛大展出 (位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览三馆的创新与新创展区InnoVEX,展期为5月31日至6 月2日)。■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