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一键开启新世界大门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手机于5月10日在北京凤凰传媒中心发布了旗下全新V系列高端手机荣耀V8。荣耀希望凭借全新的荣耀V8使自己在国内高端市场和国际市场都有一个新的进步。为了实现这一点,V8上的诸多“黑科技”自然是少不了的。例如2K分辨率屏幕、后置黑白+彩色的双摄像头、包装盒的简易VR眼镜以及曾经在荣耀7上出现过的智灵键。而在这之中我们对于这颗再次出现的智灵键颇有兴趣。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让我们看看现在的智灵键进化成了什么样子。

一键开启新世界大门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智灵键是什么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智灵键--这个功能按键第一次出现是在去年发布的荣耀7上,作为卖点之一,荣耀希望它可以作为一个快速的入口方便用户的操作。而且该功能操作还非常简单,通过不同次数的点击按键即可呼出相应的操作,用户可以自定义呼出功能。非常便捷,在荣耀7上颇受赞誉。时间过了一年到了现在的荣耀V8上,荣耀重新将这颗按键加入了进来,也就证明有了实质性的功能加入。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设置界面

    从设置的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出,此次的智灵2.0主要是完善了情景智能和智能语音功能,按照荣耀的设想是希望通过智灵键做到一个互联网的入口,通过荣耀于打车类软件资源整合,做到“一键语音打车”。或者接入票务类软件入口,可以做到“语音定电影票”,同时会根据所在位置和时间选出最合适的场次和座位。当让这些都是一个假设,不过这些都可以成为未来荣耀智灵键的一个发展方向。

情景智能


    情景智能是华为和荣耀产品独有的一大特色,类似有一个综合事项的管理通知中心。该功能可以读取手机中APP的信息,从而整合包括火车票、飞机票或者最新的电影票的信息,将其以卡片的方式直观呈现出来,做成一个备忘录的形式。并可以整合联系人中的生日信息,当有好友过生日的时候可以提醒关注。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列车车次信息(该卡片为手动录入)

    当用户订票收到短信提示的时候,情景智能可以自动识别车次信息,并将其添加进备忘录卡片中,当事件即将开始前,会自动分析时间并提醒用户。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情景智能涵盖项目    

    荣耀V8上的情景智能提醒事项基本覆盖了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包括了出行车票、电影票、信用卡还款以及生日提醒。

智能语音


    智能语音可以简单地理解成平常手机上的“语音助手”,但是和普通语音助手不同的是。智能语音并不会和用户产生互动,仅仅是收到我们所发出的命令,然后打开网页或者APP进行操作。目前智能语音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语音打开任何应用”、“语音搜索下载应用”。还有官方宣传的语音发送微博、微信、滴滴打车等,因为智能语音在系统层级有着极大的应用权限,而且还和微博、微信、滴滴打车等应用有合作,所以智能语音可以直接调用系统权限,对应用直接进行操作。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智能语音通过语音输入搜索应用

    当语音输入“附近的美食”时候,智能语音自动打开了大众点评的网页并定位了周围的美食。当语音输入“我要去三里屯”的时候,则是打开了百度地图进行最优线路选择导航。当用户想要语音定机票的时候,智能语音会自动打开去哪网的网页端。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能语音助手

    下面让我们来对比一下苹果手机的“Siri”。同样是搜索周围的美食,Siri会列出一个周围美食的列表,提供了部分餐馆的信息。和Siri说去三里屯的时候,会询问我具体的地址,但是这对于不熟悉的朋友来说简直是灾难,并且Siri还会和你有互动,尽管很智能,但是这个样子在外使用的时候对于使用效率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所以很多人选择“调戏Siri”。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荣耀V8智灵键体验

▲苹果手机Siri助手

    从使用环境上来说,荣耀V8上的智能语音对于很多服务类应用都已经有很好的接入合作关系,这样对于用户来说简直就是福音。用户终于可以不用去一步一步的进行操作,反而可以一句话的命令就可以迅速到达对应的操作位置。大大简化了操作步骤,而且会学习用户的生活规律,越用越便捷。

总结


    总的来说,智灵按键整合能力还是相对零散,毕竟是一个只有两年的“新生儿”。距离前边的假设还有一定的距离。不过以现在已有的接入口来看,进行优化后实际操作体验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荣耀表示未来智灵按键将会接入更多入口,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