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革命即将开始!Core i7 965性能详测

CPU理论运算对比测试

     ◎ SuperPI性能测试

    Super PI是由东京大学Kanada Lab.所制作的一款通过计算圆周率的来检测处理器性能的工具,在测试里面可以有效的反映包括CPU在内的运算性能。在玩家群中,Super PI更是一个衡量CPU性能的标尺之一。

{imageTitle}

    在Super Pi的测试中,得益于架构的改变,缓存的类型升级,在4M pi的测试较量中,领先的幅度打15秒之多,若运算量再增加,差距还会拉的更大。这又一次证明,决定CPU性能是核心架构,缓存只起辅助作用。在缓存更小的情况下,效能还是相当的高,这也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测试充满期待。

 EVERST 内存性能测试

    我们采用了EVERST Ultimate软件中的内存测试项目考验双款平台的内存性能。这样可以测试出CPU集成内存控制器对内存性能的影响。

{imageTitle}

{imageTitle}

    看到成绩结果后,我们只能用惊艳一词来形容Nehalem的内存带宽。相比于老对手AMD成熟的集成内存控制器经验,初次涉水集成内存控制器的INTEL的成绩绝对可以得满分。内存在1066MHz CL7的设置下,三通道内存读取带宽达到了惊人的1W5 MB。要知道对比对象QX9770在FSB 1600MHz的前提下内存带宽仅有9656MB。两代王者间的对决在内存带宽这项上分出了决定性的胜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