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对决CRT显示器!优派超低价液晶详测

● 17吋-16吋=0.4吋?

  17吋CRT显示器真的是17吋吗?其实17吋CRT显示器的有效显示区域的对角线只有16吋(显示器有效显示区域的对角线则是其尺寸大小)。哈哈!这样,17吋CRT显示器大小似乎与16吋宽屏相同,其实16吋宽屏实际尺寸为15.6吋,这种四舍五入的做法,还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物心理,也许这种错误宣传,让许多消费者现在都还不知道17吋CRT显示器的实际有效尺寸只有16吋。

{imageTitle}
它们两个只相差0.4吋(点击图片可放大)

  揭开了它们的真面目,17吋-16吋=16吋-15.6吋=0.4吋,其实它们之间只相差0.4吋。这样的微小差距,是大家所想的15吋LCD与17吋LCD的大小差距吗?

{imageTitle}
16吋宽屏比17吋CRT显示器要宽出一条厚边

  由于比例不同,优派VA1616w则比17吋CRT显示器要宽出一条厚边,其实这并不代表其比17吋CRT显示器大,因为17吋CRT要比16吋宽屏更高,这样看来,它们在显示面积上打平,但是以现在用户的使用习惯来看,左右延伸的显示空间更容易使用,可以调制对话框、聊天窗口或其他辅助页面,而上下延伸的显示空间虽然看起来要开阔一些,但其似乎不易被利用,放对话框会觉得不够高,放聊天窗口,只能看见1/3,实在是空间资源的浪费,因此小编个人认为,一定程度范围内,显示空间左右延伸比上下延伸更加实用,对效率的提升也很明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