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对决CRT显示器!优派超低价液晶详测

● 尺寸小不代表内容少

  这里对比,我们首先要说到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显示器的分辨率。无论是CRT显示器还是液晶显示器,都有分辨率这项性能指标,分辨率高的显示器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但同尺寸显示器,分辨率高的,点距小,画面精细,显示的内容更多,但观看舒适度的适应范围要窄,而分辨率低的,点距大,画面舒适性较高,但显示的内容相对较少,画面颗粒感也会要更明显一些。

  常用的17吋CRT显示器标准分辨率为1024×768,而16吋宽屏的分辨率则为1366×768,很显然,16吋宽屏所显示的内容要比17吋CRT显示器要多342×768个像素区域。在这方面16吋宽屏胜出,那么在实际使用中,这些多出来的显示区域作用大吗?

{imageTitle}
优派VA1616w打开Word2007和Excel2007后,屏幕区域的划分情况

{imageTitle}
17吋CRT显示器打开Word2007和Excel2007后,屏幕区域的划分情况

  我们先拿普通的文本办公来进行简单的对比测试。我们在优派VA1616w和17吋CRT显示器上分别打开Word 2007和Excel 2007,其中两台显示器位于屏幕左面的Word2008页面宽度相同,这样就可以对比出多余显示空间的使用情况。从上面的对比来看,优派VA1616w剩余的显示区域还能打开一个宽度不错的Excel表格页面,而17吋CRT显示器剩余空间的Excel表格已经变成“面条状”,根本没法同屏正常使用,只有来回切换页面,很麻烦。

{imageTitle}

  同样是打开宽度相同的办公文档页面(可以将其看作是浏览器),优派VA1616w还可以置放一个视频播放,下方可以放置一个空间还不错的文本文档(其实可以放一个聊天窗口),而17吋CRT显示器却在此环节输得一塌糊涂,视频尺寸大小已经不能再缩,剩余空间顶多能放一个QQ主界面,各项操作的使用空间交错率太高,使用效率和舒适度都不如16吋宽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