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赶超NV/ATI!S3新DX10.1显卡解析测试

    厌倦了NVIDIA和ATI之间的龙争虎斗,看腻了高中低端全线显卡无休止的价格战,纷繁芜杂的图形世界似乎缺少了点什么。与CPU领域一成不变的Intel/AMD之争不同,图形领域曾经是百家争鸣、群雄并起,但经过多年来残酷的市场洗礼,最终NVIDIA与ATI的两强争霸成为了主旋律。而当年也曾辉煌一时的许多名字等都已成为了历史,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成就3D图形霸业!NVIDIA历代显卡回顾

    一代枭雄“野人”S3被VIA收购,3D时代昙花一现的TRIDENT被SIS收购(改名XGI图形部门),曾经不可一世的3DFX被NVIDIA收购,XGI又被ATI收购,最后ATI被AMD所收购(依然是ATI图形部门)……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的生存并发展壮大,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图形领域无异于龙潭虎穴,这个市场的技术推陈出新速度相当快,只有一时的得意者,但绝对没有永远的王者。随着SGI、TRIDENT、3DFX、Matrox、XGI等曾经名噪一时的显示芯片大厂相继退出主流市场,GPU领域也变成了像CPU那样两强争霸的格局。

S3重出江湖!全能DX10.1独立显卡发布

    但有一家公司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希望,一直依靠不懈的努力想要东山再起,夺回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它就是VIA旗下的S3 Graphics品牌。事实上,S3从未淡出过我们的视线,只是近年来NVIDIA和ATI之间的火力实在太猛,以至于所有人都忽视了第三者的存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