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网吧入门平台好选择 速龙四核845评测

    作为CPU市场的性价比专业户,AMD的处理器产品经常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其入门产品速龙四核系列一直因为超高的性价比稳坐入门市场的头一把交椅,四颗高频率核心加持之下,江湖地位已不可撼动。近期AMD发布了一款令人瞩目的CPU产品:首款使用“挖掘机”架构的桌面平台处理器,命名为速龙四核845,这是一款专为国内入门级网吧市场打造的四核低功耗产品。目前这款处理器已经来到了泡泡网编辑部,闲言少叙,评测这就开始。

入门平台好选择 速龙四核845处理器评测

处理器规格解析

    这款速龙四核845处理器拥有两组一共4枚频率为3.5GHz的Carrizo处理器核心 。这颗核心定位于低功耗和提供更高的能效比,由于之前从未在桌面平台使用过这款核心,所以需要将主板BIOS更新到最新版本才能支持。

入门办公好选择 速龙四核845处理器评测

入门办公好选择 速龙四核845处理器评测
入门办公好选择 速龙四核845处理器评测

处理器外观一览

    这次用来评测的速龙四核845是简装版,所以暂时没有外包装和搭配的原装散热器可以出镜。速龙四核845使用的是AMD常见的Socket FM2+接口,可以兼容市面上从AMD众多A88X之类FM2+接口的主板,并且可以向下兼容FM2接口。在散热方面,速龙四核845给消费者提供新选择,采用原装准静音版高效散热器S2.0。这款散热器在拥有强劲散热的同时也将噪音水平有效降低,从我们之前的测试结果表明,这款散热器达到了百元以下第三方散热器的水平,能免费赠送这样一款散热器产品,不可谓不良心,同时也能满足网吧用户追求静音效果的实际需求。

    作为对比,我们在测试中加入了相似定位的Intel 奔腾G3460处理器,这是一款Haswell架构的双核CPU,频率3.5GHz,拥有3MB缓存,内置HD Graphics,支持最高1600MHz的DDR3内存,目前电商售价449元。另外作为对比还加入了定位更高的酷睿i3-4160进行对比,以供参考。

具体规格对比如下表:

入门平台好选择 速龙四核845处理器评测

   相比之下,速龙四核845凭借四颗物理核心和更多的缓存容量将对手远远甩开,虽然默认主频与奔腾G3460相同,但通过智能超频可以根据需要达到更高的频率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另外不锁频的特性也使得它拥有额外的性能提升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