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常程专访:ZUK天生就是以客户为中心的

  北京时间5月5日,联想在北京园区内召开媒体沟通活动,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客户体验官 常程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针对联想ZUK Z2 Pro这款手机这款手机的研发、功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还透露了未来ZUK手机的发展。通过采访可以了解到,在回归联想之后,借助于联想的庞大体系,有利于ZUK品牌的进一步传播。

常程专访:ZUK天生就是以客户为中心的

  ZUK天生就是以客户为中心

  ZUK从品牌诞生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常程作为ZUK首席体验馆,不光是产品开发人员,更多的是用户的代言人。另外联想也正式宣布了U计划,会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体验、设计当中,给联想ZUK提供宝贵的意见。在早期的ZUK Z1发布之前,ZUK就已经招募了30名粉丝来帮助ZUK选择ZUK Z1的配置,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方式。

  联想ZUK在推出产品之前,都会收集用户的需求,比如在ZUK Z1的时候,一些用户反馈他们每天用着打游戏、上网,最开始的痛点是电池不够用,所以Z1就推出了4100毫安时电池。这次在ZUK Z2 Pro这款产品上,ZUK也手机了大量来自员工的建议。员工都戴手环,他们对于运动还是很有刚需的,因为是每天工作很长时间不活动,后来发现这也许是个需求,就周末派人去奥森,他们只做一件事是拍照,把照片都拿回来,每周五下午在屋里看照片,基本上很多跑步的人都是拿着手机,照片里百分之七八十都是这样。

  因为跑步的人群不愿意戴手环,太麻烦了。而智能手表太贵,所以ZUK考虑怎么还将健康与手机放在一起,这样就可以把70%的人吸引过来。这是当初第一个的出发点,这个锁定之后派了更多的人去奥森,还跟体育大学的老师和教授来分享怎么做运动、健康,以及怎么跑步最正确,就是运动的时候还要注重什么指标。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知道有些指标和参数对爱运动的人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当时锁定了这些需求。

  还有一部分需求是来自于在Z1用户上得到的反馈,包括像iPhone的用户。因为ZUK的设计师很多都是iPhone用户,他们用的很多应用软件都是在iPhone上。Z1的用户里大概有10%到15%是来自于iPhone的,第一个痛点就是怎么转通讯录,于是就有了支持iCloud同步,ZUK与iCloud是无缝连接的,可以通过iCloud账号直接同步信息。

  理念超前 但是更注重体验

  在ZUK Z2 Pro研发阶段,联想ZUK也在考虑使用什么平台,之所以最后选择骁龙820平台,也是看中了该平台未来的发展。骁龙820平台可以做很多事,包括这两天骁龙820又有一个人工智能的SDK,未来在人工智能方面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

  当初5英寸、5.2英寸、5.5英寸都有考虑,为什么最后选了5.2英寸?也是因为ZUK考虑到跑步的人一定要容易握,5.5英寸太大了,5英寸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5.2英寸可以选择更好的屏幕,5.2英寸的AMOLED屏不但可以在熄屏状态下实时显示跑的时间、公里数,还可以测心率。除此之外还拥有更窄的黑边,只有0.05mm,这也是其他屏幕没法实现的。

  ZUK在一代的时候就提出了Type-C的耳机,但是在Z2 Pro上依旧采用了3.5mm的耳机接口,之所仍然保留,常程表示目前的主流仍然是3.5mm的耳机,各大耳机厂商也都是这一标准,等到明年后年,都转到Type-C之后才会考虑取消3.5mm的接口。

  ZUK:联想移动最重要的一条产品线

  联想ZUK是很明确,它是联想MBG或联想移动最重要的一条产品线,所以会全渠道覆盖。按照乐檬的定价,更多是在互联网品牌上,或者更多是电商品牌。而MOTO是覆盖2000以上的,在1000到2000或3000之间的是ZUK的,可能有交叉的2500以上的是摩托,乐檬是1000以下的,所以是全渠道的品牌。

  未来还将会在联想的专卖店里看到ZUK手机的身影,另外包括海外,也会通过联想的平台走出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