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16nm全“芯”起航 荣耀畅玩5C性能测试

    荣耀手机日前在2016GMIC峰会上发布了新品荣耀畅玩5C手机,该机配备了5.2英寸1080p屏幕,全金属一体化机身,对于手机的整体质感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荣耀4C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时间中创下了销量破千万台的优秀业绩,经历了长时间的技术沉淀与设计雕琢,荣耀5C应运而生,更是展现了荣耀手机对于卓越品质的追求和对用户负责的态度,这也使荣耀手机成为一个受用户尊重的原因之一。

16nm全“芯”起航 荣耀畅玩5C性能测试

硬件

全“芯”起航 荣耀畅玩5C性能测试

    在正式开始之前让我们来先看一看荣耀5C的硬件配置,5.2英寸1080p屏幕,全金属拉丝一体工艺,1300万后置摄像头加上3000毫安的大电池。光从这些硬件配置就可以使荣耀5C在厮杀激烈的千元机中夺得一席之地。而其身上搭载的全新麒麟650芯片更是使他站稳了脚跟,稳步向上晋升。

麒麟650

    在荣耀5c上最具看点的就是那颗首发的海思麒麟650处理器了,该处理器是荣耀面对中端市场全新研发的一颗处理器。麒麟650采用16纳米 FinFET Plus尖端工艺,相较于目前市面上通行的普通28纳米、20纳米工艺来说,具有代际上的领先优势,16纳米工艺可以在保证将功耗降至最低情况下,发挥芯片的最强性能。

荣耀5C性能测试

    麒麟650集成了4颗2.0G Hz性能核芯和4颗1.7G Hz省电核芯,相较于28纳米工艺,性能提升65%,整机功耗降低40%。而这枚处理器搭载在全新的荣耀5C这样一款千元机身上,对于市场的冲击力可谓是非常大的,而麒麟650具体表现如何,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测试一起来验证一下。

跑分

    下面我们将通过两款比较有说服力的跑分测试软件来看看手机的处理性能具体如何,这两款软件分别是大家熟知的安兔兔的在众多极客中有着重要地位、可以直观反映处理器核心性能的GEEKBENCH3两款软件。

    安兔兔跑分

荣耀5C性能测试
荣耀5C性能测试
荣耀5C性能测试

    安兔兔作为一个款全民跑分软件,涵盖的信息最多包括了处理器性能、3D绘图、UX综合性能等方面的测试。荣耀5C得分为52202分,我们也不能单凭一款跑分来决定手机性能的好坏。而荣耀5C绝对可以满足用户日常的绝大部分使用需求。

    GEEKBENCH3

荣耀5C性能测试
荣耀5C性能测试
荣耀5C性能测试

    GEEKBENCH在众多安卓极客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原因就是其测试可以对一款处理器的单核心和多核心的所得分数来直接证明处理器的强弱。单核性能得分894分,属于一个比较中规中矩的水准,多核心得分3871分,大有追赶三星7420的趋势,可不要忘了这是一个面向中端的处理器。

    在GPU方面,麒麟650选用了Mali-T830 MP4,这颗GPU在Mali-800系列中属于中端型号,支持在节省芯片面积与提升数据计算和3D性能方面达到了平衡。另外,T830还融入了与T860一样的带宽压缩技术,以成本较低的占用方式融合部分高端功能。相对于前代的性能提升可谓是跨越式的。

游戏测试
全“芯”起航 荣耀畅玩5C性能测试
全“芯”起航 荣耀畅玩5C性能测试

   游戏测试方面选择了两款比较大的游戏,分别是优品飞车17和NBA 2K16,这两款游戏都是对手机各方面处理性能有一定要求的游戏,让我们通过录制的视频来看看荣耀5C的表现如何。

    优品飞车游戏中,荣耀5C加载速度快,运行非常流畅,没有丝毫掉帧的痕迹,画面也比较精美,在日常实操的时候有着非常不错的体验。

    NBA 2K16的测试让笔者较为吃惊,NBA系列的游戏对于手机GPU的处理性能要求极为苛刻,而定位中端的麒麟650在运行NBA2k的时候只在打开游戏时出现了卡顿的现象,在比赛操作中运行非常流畅,并且连续运行了两款大型游戏的时候,荣耀5C并没有明显的发热现象,整体温度处于一个比较良好的水平,可见华为对这颗全新处理器的优化是多么到位。

总结

    从上边的测试来看,荣耀5C在日常使用中有着非凡的性能,绝对可以满足用户的各种需要,大家不必为手机的性能所担心。虽然麒麟650芯片在各方面虽然较旗舰芯片还是有些差距,但是在千元机档位中,还是极富攻击性的,作为自家的处理器,未来也会在底层对手机进行底层直接优化,已达到更高效更省电的目的。相信这款手机在平时的使用中也会给大家留下不错的印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