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工信部曝光荣耀V8 或将采用2K分辨率

    最近关于荣耀旗舰新品荣耀V8的消息可谓是接踵而来。近日,工信部又爆出了荣耀V8的一些基本的参数信息。在这些信息中有一点非常吸引我们眼球。那就是荣耀V8的分辨率或将提升至2K(2560x1440)级别。

工信部曝光荣耀V8 或将采用2K分辨率

    之前荣耀品牌业务部总裁赵明先生也在个人微博上转载了一个关于2K屏幕的帖子,并强调“追求极致科技,荣耀将打破视觉想象力”。似乎也坐实了外界对于2K屏幕的猜测。

工信部曝光荣耀V8 或将采用2K分辨率

    对于2K分辨率,我们大家并不陌生,三星的盖世和Note系类一直都在使用2K分辨率的屏幕。虽然视觉效果相对传统的1080p屏幕要细腻了,但是在功耗和性能上的表现却参差不齐。这也使得众多厂商对2K屏幕望而却步。    

    为什么荣耀V8要采用2K屏幕呢?

    屏幕分辨率增加就意味着手机CPU和GPU要以更多的资源来驱动屏幕,内存也要以大带宽来处理数据,这在原来的技术上是很难达到的。但是随着智能手机行业这几年的迅猛发展,手机各方面的性能已经有了很多质的跨越,在处理性能和带宽运算方面也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而且现在动辄3000-4000毫安时的电池和3GB、4GB的运存,对于手机的功耗以及运算能力方面的影响也有很大下降。

工信部曝光荣耀V8 或将采用2K分辨率

工信部曝光荣耀V8 或将采用2K分辨率

    现在VR等新兴技术正在逐步兴起。目前基于手机的VR设备主要是嵌入手机的VR眼镜,使用手机屏幕作为图像源,原理是基于两只眼睛的位置不同,得到的图像略有不同,这些图像在脑子里融合起来,就形成了一个关于周围世界的整体景象。而且VR设备对于手机屏幕分辨率的要求非常高。如果是传统的1080p屏幕在插入VR设备时就会看到明显的颗粒感,非常影响视觉体验。而2K分辨率就会好很多。    

工信部曝光荣耀V8 或将采用2K分辨率

    从之前荣耀新品的海报中也可以找到隐喻VR设备的影子。很可能此次的会荣耀V8会搭配全新的VR设备一同面世,再配合荣耀对于V8的市场定位和其一直以来对于科技的极致追求,并且有望带来更多的“黑科技”。借此猜想此次荣耀V8定价可能会在3500元左右。荣耀新品旗舰发布会将于4月28日在北京召开,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