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ZUK专访:重塑品牌 在产品上"露牙齿"

  此前ZUK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全新的ZUK Z2 Pro手机,这款手机囊括了9个全球先进的头衔,再加上旗舰版2699元的价格,震惊了参会的所有媒体与嘉宾。在发布会结束之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客户体验官常程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ZUK专访:重塑品牌 在产品上

  此次采访不单单是介绍ZUK Z2 Pro这款手机,也是ZUK在回归联想后首次接受媒体的采访,自然大家也问到了未来ZUK与联想之间的关系。

  重塑品牌 再造“联想手机”

  陈旭东表示,未来联想将会重新塑造联想手机品牌形象,所有投资都会集中在联想手机四个大字下边,其他所有东西都是它的产品线,ZUK也是联想手机品牌旗下的产品线,联想的乐檬也是一个产品线,包括MOTO,所有东西都为联想品牌加分。

  在国内主要有三到四个产品,第一个是MOTO,针对的是对技术感兴趣的人群,MOTO将会在6月份发布新品,将会为中国摩粉带来惊喜。主流的产品是ZUK系列,包括P1、P2系列,低端主要通过乐檬通过互联网营销,ZUK去年基本线上为主,今年逐渐线上、线下同步发。

  联想手机这几年经过了不同方向的探索,像ZUK就是探索的一种,之前的ZUK按照独立公司、独立体系之外,以创始人或者核心骨干这种创业精神为主的这种模式,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方案,所以在回归联想之后,机制上依然不会有变化,依然给这个创业团队非常灵活的机制,而不是又跟整个原来体系混在一起。

  陈旭东表示,手机业务取得成功必须三箭齐发:就是产品、渠道、品牌。今年策略非常清晰,在三个方向建立核心竞争力,希望一年把局面扭转过来,但是通过两到三年时间,一定利用联想技术领先、在执行力强这些优势,把这些竞争力建立起来,所以今年调整更加聚焦中国以后,可以把战略执行更加彻底。

  ZUK去年基本100%线上品牌,今年已经开始往下线下转移,ZUK Z2 Pro上市以后线上线下同步发售,利用联想线下的能力,这些是回归联想后给这个ZUK带来更大的好处。

  ZUK Z2 Pro好产品 要有好体验

  ZUK Z2 Pro这款手机中加入了很多新的东西,手机不但可以测试心率,还可以检测血氧、紫外线等数据。这是因为在手机中加入了特定的sensor,集成心率、血氧、紫外线等测试,目前ZUK正在针对这一功能进行美国的专业认证。

  ZUK Z2 Pro是ZUK回归联想后的首款产品,它也成为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手机定价2699元,好产品再加上好价格,联想希望通过这款产品,让大家对联想手机有一个新的认识。对于未来ZUK的规划,常程表示结构上以做精品为主,一年中的机型不会太多,但是会有非常不错的手机推出。

  ZUK Z2 Pro一共取得了9个全球先进:全球先进个100%发挥骁龙820的旗舰手机、全球先进个继承十大专业传感器的旗舰手机、全球先进个能测心率、血氧、紫外线的旗舰手机、全球先进个真3D玻璃机身的旗舰手机、全球先进个能用心跳拍照的旗舰手机、全球先进个能湿手指纹解锁的旗舰手机、全球先进个7模23频驻网速度最快的旗舰手机、全球先进个能无网购外境外漫游服务的旗舰手机、以及全球先进个能和iCloud同步的旗舰手机。

  手机采用了特别的三体架构的设计,它是集成SOT功耗非常低,比第三方APP,比如你互动跑步也好、其他跑步软件也好,我们这套系统比这种省30—40%的功耗。

  另外关于ZUK Z2 Pro可以同步iCloud的内容也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不过常程表示, iCloud是非常特殊的技术,我们后边会披露更多的信息,因为正在申请保护。

  在此次发布会上,可以明显的感觉出ZUK更具有进攻性,在会场内与诸多同级别手机进行直接对比,针对这个问题,常程表示,ZUK Z2 Pro是一款好的产品,在产品方面ZUK已经可以露一露牙齿,ZUK Z2 Pro的发布只是一次露牙齿,未来还会不断露牙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