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骁龙652品鉴会:高性能带来旗舰级体验

  日前高通与vivo联合召开了骁龙652/骁龙650芯片的品鉴会,通过技术以及实际应用体验两方面向媒体介绍了骁龙652处理器的优势。此前外界经常用骁龙652与骁龙810相提并论,从定位上来讲,骁龙810是上一代的优异旗舰芯片,骁龙820量产之后,骁龙810应该算是骁龙家族性能位列第二的处理器,次旗舰位置。而骁龙652定位高端芯片,风头很劲,今年应该会有大量的骁龙652机型上市,可以算是一款高端新秀。

  架构方面,骁龙652/650均采用了 Cortex-A72+Cortex-A53 的 big.LITTLE 解决方案,骁龙652为4 x A72+4 x A53,共八颗核心;骁龙650为2 x A72+4 x A53,共六颗核心。二者最高主频均高达1.8GHz。其中,Cortex-A72为 ARM 最新的 CPU 核心架构,性能相比 Cortex-A57 有着35%左右的提升。

  图形性能方面,骁龙652/650均内建 Adreno 510 GPU,支持 DirectX 12、OpenCL 2.0、OpenGL ES 3.1以及 GPU 曲面细分等全新 API,并采用通用带宽压缩(UBWC)技术能够节省内存带宽,功耗更低。视频方面,骁龙652/650支持 HEVC 硬解码,相比 H.264有着更高的压缩率。

  从参数上看,CPU方面骁龙652采用了相对级别更高的Cortex-A72架构:四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主频为1.8GHz,高通称之为“第二代64位处理器”。而骁龙810则采用了Cortex-A57架构,在架构上似乎输给了骁龙652,但其单核的主频较高。

  骁龙652/650全面搭载双 ISP,支持最高930MP/s 的像素处理速度以及最高2100万像素的单摄像头,同时也支持双摄像头。影音方面它们则支持最高 2K 分辨率的屏幕显示和1080P 的无线显示功能以及4K@30fps 的视频拍摄能力。

  骁龙652还支持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那就是Improve Touch,该功能可以为手机提供更灵敏的触控,即使是湿手操作也完全没有问题。另外骁龙652还支持生物识别转换、佩戴手套触控操作、快速分屏操作、用户自定义触控手势及更多将要到来的特性。

  电源管理方面,全新设计的 PMIC 支持高通 QuickCharge 3.0 快速充电技术,相比传统充电方式快4倍,比 QC 2.0 效率提升35%以上,并支持采用传统充电线进行快速充电。

  此外,骁龙652/650还是一款全网4G+手机,它所搭载的 X8 LTE Modem 支持2 x 20载波聚合技术,下行支持Cat. 6,速率高达300Mbps;上行支持 Cat. 7,速率高达100Mbps,同时它也支持 MU-MIMO 的802.11ac Wi-Fi技术,能够享受更迅捷的 Wi-Fi 传输速率。

  骁龙652在整体表现方面相当不错,也受到了vivo的青睐,vivo高级产品经理吴帆介绍到“vivo内部2498价位段以上的产品,在我们内部销量占比已经接近50%。搭载了高通骁龙652平台的销量在2498价位段已经高达70%,骁龙652的市场表现可见一斑。”

  目前vivo已经推出了多了款基于骁龙652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包括vivo Xplay5、vivo X6S与vivo X6S Plus等机型,未来vivo将会与高通密切合作,推出更多拥有优质体验的智能手机。■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