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颠覆中端市场!RV670核心HD3690大测试

    我们要什么样的显卡?当然是又便宜又好用的显卡。最近数月,铺天盖地的G92和RV670较劲,但两者角逐了两个多月,产品线覆盖已经非常广,可这两位都还是没有千元以下的产品,对于目前基于这两颗核心最便宜的8800GS和HD3850,更多的玩家怕是只有看的份。

{imageTitle}    {imageTitle}
玩家心声:他们很好很强大,可我们还是买不起

● 128bit显卡之神:HD3690降生

   我们一直认为在NVIDIA强大的价格压力下,ATI的HD3850会迅速降至千元市场以下。不过随着定价899元的HD3690降生,整个中端显卡市场格局的未知数就更多了。

{imageTitle}    {imageTitle}

    近半年的中端显卡市场一直被8600和HD2600系列把持,虽然价格相对高端产品有优势,但3D性能确实不济,特别是千元下的最强产品8600GTS和HD2600XT的性能完全对不起他们的价格!流处理器数只有高端产品三分之一,显存位宽同为128bit,相对上一代中端产品的性能优势几乎是靠先进的制程换来更高的默认频率而得来。

    而HD3690脱胎自HD3850,除了显存位宽受到削弱,核心部分的其他规格和HD3850完全一样,就是说HD3690拥有和目前的ATI旗舰HD3870一样的流处理器个数——320个!

● 又见田忌赛马?HD3600挑战GF8800

    作为定位最低的RV670核心产品,HD3690却不属于HD3800系列,这和NVIDIA将G92最低端的8800GS依然取名8800系列的做法不一样。早在HD2600对狂GF8600的时代,ATI就玩过田忌赛马的策略,通过这次HD3690的命名我们完全可以猜测,这种情形极有可能再度上演。

{imageTitle}

    其实叫HD3690比HD3830更贴切。首先,产品价格直指899元,直接剑封8800GS咽喉。如果定位为HD3800,价格杀得太低必然影响上游产品的定位和形象。我们可以想象,要是8800GS价格滑落到千元以下,对8800系列整体是种什么样的感觉?“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样高端系列的形象一下子就从白领变蓝领,想维持目前的价格体系就非常困难。所以一开始低调点,这样不但容易一鸣惊人,以后打价格战时,也不会输面子,这招ATI用得实在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