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来一发干货,PCI-E SSD硬盘使用须知

    其实NVME1.0标准早在2011年3月份就发布了。全称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非易失性存储器标准。是针对PCI-E通道的SSD设计的一种规范,NVMe的设计之初就有充分利用到PCI-E SSD的低延时以及并行性,还有当代处理器、平台与应用的并行性。SSD的并行性可以充分被主机的硬件与软件充分利用,相比与现在的AHCI标准,NVMe标准可以带来多方面的性能提升。

来一发干货,PCI-E SSD硬盘使用须知

    影驰名人堂 PCI-E SSD性能图

    随着PCI-E SSD如雨后春笋般发布,近期以影驰名人堂 PCI-E SSD为首更是引发了一波信仰充值潮,PCI-E SSD的关注度日趋上升,由于是新兴事物,各类使用上的一些小难点也显现出来。这里小编将主要的使用要点汇总起来,供大家使用时参考。

    NO:1 系统

    Win7系统是默认不支持也没有NVME硬盘驱动,所以如果你想在PCI-E SSD上安装Win 7的话会出现安装程序无法识别硬盘的问题。

来一发干货,PCI-E SSD硬盘使用须知

    (win7无法识别硬盘)

    解决方案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个U盘安装盘,最好支持 Legacy + UEFI的 (兼顾新老主板),而这个U盘安装盘必须要附有你硬盘所需的NVME驱动文件。同时注意查看自己安装的系统是否4K对齐。

    所以最好还是上win10系统,而上win10系统有个新问题,有部分PCI-E SSD对微软自带NVME的兼容性并没有那么好。需要下载专用驱动。这一点上,影驰 名人堂 PCI-E 1TB这款SSD做了一定优化,可以直接完美兼容win10 自带驱动。不需另外要安装专属驱动。

来一发干货,PCI-E SSD硬盘使用须知

    另RST是给SATA/AHCI盘用的,除非你SATA口上还有其他SSD或者HDD,否则装不装没意义。不建议安装。

    NO:2 性能

    有人发现装上了PCI-E SDD,反而速度跑分低,不如标称。除了配置上差异,导致可接受的误差,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不是插到插到南桥PCH出来的PCI-E插槽,只有CPU提供的PCI-E通道才是3.0,而且只有直通CPU的PCI-E通道才有高带宽低延迟。

    解决方案

    现在最新的主板都是直通CPU的,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通过插槽的针脚区分。插槽有满针脚、半针脚和四分之一针脚的区别。满阵脚是16X、半针脚是8X。一般16X插槽都会给显卡使用。所以PCI-E SSD可以使用8X的插槽,使用4X的性能下降是一定的。大家要注意区分。

来一发干货,PCI-E SSD硬盘使用须知

    PCI-E SSD能自动功耗状态切换,动态能耗管理功能大大降低功耗, 支持未来十年技术发展的可扩展能力。在平台方面,170系列主板将支持PCI-E 3.0,在扩展能力能有了极大的提升,通道数量上也会有较大的带宽提高,这无疑是在为PCI-E SSD的普及而铺路,目前PCI-E SSD不会在主流领域普及开来。但是SATA接口的SSD和AHCI已经逐渐成为存储的发展瓶颈,而未来的市场必定会让PCI-E SSD逐渐占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