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性能比肩专业级单反 佳能EOS 80D评测

    在传感器上,EOS 80D采用了有效像素约为2420万的新型APS-C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配合DIGIC 6影像处理器,实现高画质影像的高速数据处理,同时还通过新算法实现了更低噪点的高画质,多张拍摄降噪功能也可以降低高感光度下拍摄的噪点。EOS 80D的标准感光度范围在拍摄照片时为ISO 100-16000;短片拍摄时为ISO 100-12800,同时,感光度范围还可扩展至ISO 25600。像素值要比此前的EOS 70D多出400万,而这套成像组件在去年EOS 750D/760D上已经出现过,相比于此前“悠久历史”的1800万像素CMOS表现要出色不少,那么在EOS 80D上是否也保持了高水准的画质,一起来看看吧。

45点全十字AF对焦 支持云存储 佳能EOS 80D套机 售价:8999元>>购买链接

性能比肩专业级单反 佳能EOS 80D评测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性能比肩专业级单反 佳能EOS 80D评测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从以上对比测试图来看,在标准降噪下,佳能EOS 80D在ISO 100-800时画面干净,色彩饱和,无论是线团还是纸币上的纹理细节保留充分;在高感ISO 1600时细节下降,开始有些许涂抹感,但好在画面依然很感觉,没有明显的噪点出现。当感光度升至ISO 3200-6400时画面噪点加重,降噪涂抹感加重;在更高感光度ISO12800-25600时画面质量急剧下降,可用程度不高,不过总体来看,日常拍摄时EOS 80D能保障在ISO 3200内可用

    另外,如果像获得更完美的细节,在拍摄时可以选关闭降噪,但是仅建议在ISO 800以内使用,再高的话噪点就比较明显了。一般情况下,直接设置成默认的标准降噪即可,JPG直出细节和噪点控制都比较平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