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联盟电竞”成立 网鱼构建内容+场景全球电竞体系

  3月23日,网鱼在北京宣布打造“联盟电竞”,通过聚合优异电竞IP和赛事,布局全球电竞场馆,将成为中国电竞走向世界的知名品牌。

  “联盟电竞”由全球网咖领导品牌网鱼网咖,以及智力运动领军者联众牵头,并且联合空中网、掌趣科技、360集团、体育之窗共同打造,在国内一线游戏厂商提供的优异IP内容基础上,配合线下场馆的布局,这种“内容+场景”的创新电竞生态模式无疑是中国电竞未来全球化扩张的一张王牌。

“联盟电竞”成立 网鱼构建内容+场景全球电竞体系

  “联盟电竞”稳步推进网鱼电竞战略

  电子竞技风云际会,作为“联盟电竞”的牵头方之一,网鱼在电竞产业的动作非常值得关注。2015年12月5日,网鱼在网鱼电竞北京工体店举行“网鱼电竞1.0”全球发布会,正式、全面的把“网鱼电竞”这一全新产品推向市场。“网鱼电竞”成为网鱼的第三大子品牌,立足于电竞这一细分市场,进一步发掘年轻一代的游戏需求。

  时隔数月,再次打造“联盟电竞”,是网鱼电竞战略的稳步推进——第一,电竞赛事体育化,将以体育产业的形式打造电竞赛事,做联赛性质的比赛;第二,全球范围内打造高端电竞馆;第三、输出赛事和内容相关的主流媒体。

  “玩出梦想,赢在一起”是网鱼电竞的核心理念。本次由众多中国企业合力打造“联盟电竞”,各自资源得到整合优化——上海网鱼是网咖行业领导者,在全球拥有400余家门店;联众则在智力运动领域有着深厚经验,同时拥有世界优异的赛事WPT遍布全球的赛事渠道资源及优质的节目制作团队;空中网旗下有着《坦克世界》、《战舰世界》等精品大作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经营权,是战争军事网游的领导者;掌趣科技是中国排名前三的手游CP公司,其制作的《全民奇迹MU》在全球拿下了超过40亿元的流水;360集团旗下的游戏开发业务涵盖了端游、页游、手游,同时游戏分发平台的实力在国内实为翘楚;体育之窗被称为是中国体育产业综合运营初建平台,打造了覆盖赛事、场馆、体育迷、衍生商品及服务的多维度产业链。

  “玩”不仅仅是玩游戏,更是因时代的不同而演变成的对未知的不断探索和挑战。电子竞技本身起源于电脑游戏竞技,目前已经成为一项全新的竞技运动,是“玩”的另一种方向,“玩”出了名堂,“玩”成了事业。

  专程前来参加“联盟电竞”发布会的著名电竞职业选手Sky李晓峰感慨道:今年真是电竞的武林盛宴啊!他表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竞也通过互联网的渠道快速传播。而且电竞也是很平民化的一种竞技项目,所有人都可以参与进来。

“联盟电竞”成立 网鱼构建内容+场景全球电竞体系

  “联盟电竞”将加速网鱼国际市场布局

  作为全球网咖领导品牌,网鱼早已经把网咖开到了北美洲和澳洲,网鱼电竞也是志在全球布局。网鱼创始人黄锋在接受第一财经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目前电竞在全球普及,用户体系逐渐形成,也有世界统一的标准,因此,海外对专业的电竞场馆有同样旺盛的需求。”

  联众CEO伍国樑在接受美国媒体VEGAS INC采访时表示,公司除已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展开合作洽谈,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联盟电竞”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至少十几个电竞馆,搭建电竞枢纽,连接世界各地的选手和玩家。在联盟电竞的成立仪式上,伍国樑透露,美国拉斯维加斯已有实质进展,同时,正在接洽北欧、俄罗斯、韩国等地区的合作方。

  在全球范围内,电竞产业早已蔚然成风。据市场研究公司Frank N. Magid Associates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的电子竞技观众人数近年来持续走高,过去两年来已大幅增长100%,在世界其他地区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而中国作为电竞产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国家,显然已经准备好在全球电竞产业链中发挥主导作用。

  据了解,多家海外公司对“内容+场景”的全新电竞生态模式表现出极大兴趣。未来,随着“联盟电竞”的电竞馆全球布局的完善,结合渠道、经验和内容等多方优势,无疑中国电竞将会获得其在世界电竞产业上应有的位置。

  Sky李晓峰表示:体育赛事是一种国际语言,同样电子竞技也是一个国际语言,而且游戏本身有很强的参与性和观赏性,电子竞技无国界。

“联盟电竞”成立 网鱼构建内容+场景全球电竞体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