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新闻    /    正文

可实现全自动避障飞行的无人机Skydio

      无人机可能会坠机、被风卷走、被缺乏经验的无人机操作员控制,又或者在错误的时间以错误的角度飞行,无人机有可能与周边的事物相撞。虽然这些碰撞对于人类与树木而言都不算什么,然而这些都成为了更好使用无人机的阻碍:没有人愿意相信一个总撞上障碍物的飞行器。我们已经见识了很多有关无人机躲避障碍的系统,最近大疆精灵4也具有了“感应与避障”的功能,然而有一款名为Skydio的无人机在避障方面很有一绝。

可实现全自动避障飞行的无人机Skydio

      这款无人机的机身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粗粗组装的模型,而展示它飞行的视频片段也未加任何修饰。许多有关无人机感应障碍并躲避的演示视频都会精心修改,将一些瑕疵隐去,然而有关Skydio的飞行视频是那么的真实。

      我们通常会对无人机的精彩表现感到疑惑,总是在想自动飞行的无人机其背后一定隐藏着定位系统,或者人们对视频做了剪辑和修饰。然而 Skydio的视频看起来就像是日常生活中随意的拍摄。Skydio的创造者Adam Bry也说他并没有在视频中耍什么鬼把戏,所有的飞行轨迹就是Skydio的正常表现。Bry说:“我并没有做出怎样的安排,Skydio完全是自动飞行 的。无人机的导航完全由多个摄像头以及先进的移动设备CPU合作实现。”

      Skydio 幕后的而开发团队包括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以及谷歌Project Wing的人员。他们的项目由投资企业Andreessen Horowitz和Accel出资。Skydio无人机的机身后部装备有几个具有识别功能的感应器,因此该无人机可以在人类跑步或骑车时紧跟人类。目前有 关Skydio的消息并不多,但是我们都很期待接下来这款产品会有怎样的突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