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小型铸大器 "黑科技"索尼黑卡的优质基因

  索尼发布了索尼黑卡系列产品的开山之作—RX100,开创了一个“大底便携式数码相机”的崭新时代。去年,索尼又发布了该系列的第四款产品:索尼RX100IV,索尼发布的“索尼黑卡”系列第四代1英寸CMOS数码相机RX100IV,小巧的体型、更高的配置,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关注。以下就是索尼RX100IV优质数据解析:

  外形方面

  索尼RX100IV机身虽然很小巧,但是握持感非常好。它还是有一些重量感的,金属结构真材实料,做工也毫不含糊,可以直观感受到索尼RX100IV是一款定位高端卡片机。未开机时镜头藏于机身内,使得相机非常薄,完全可以随身放在衣兜里,名副其实的口袋机。黑卡索尼RX100IV虽然延续体积小巧的特点,但它却加入了众多专业器材所特有的基因。

  镜头方面

  机身的正面除了SONY的标识外最明显的就是右下角那个醒目的蓝色ZEISS标识,这就意味着,此款相机的镜头素质有了最好的光学保障。再看镜头上的型号Vario-Sonnar便知这是蔡司最经典的光学结构之一,红色的T*就是完美镀膜的保证。

  索尼黑卡RX100IV采用的镜头焦距相当于全画幅24-70mm的焦段,超广角到中焦让视角更加丰富,适合大多数题材的拍摄, 24mm广角在拍摄风光和建筑方面用处非常广泛,70端可以拍摄人像或特写镜头。配合F1.8-2.8 的超大光圈让创作更富感染力,无论24或70端都能拍摄出背景虚化的照片来。另外在极暗的环境下超大光圈和平稳光学防抖智能增强模式提高了手持拍摄的成功率。

  传感器方面

  索尼黑卡RX100IV除了超大光圈的专业变焦镜头,另一大亮点就是这块1英寸 Exmor RS CMOS堆栈式背照射影像传感器了,2000万像素对于大部分拍摄需求来说已经足够大了。此块传感器的另一特点是大尺寸,1英寸Exmor RS CMOS影像传感器拥有背光照明技术和超越一般索尼数码相机约4倍的感光范围,不论静态影像和动态影像,能够有效利用光线并减少影像噪点,捕捉清晰生动的画面。

  索尼RX100IV高端卡片机小巧的身材发挥着巨大的能量,索尼并未有因为索尼RX100IV的便携体积而在专业性上有所让步。无论是操控性、菜单功能的丰富程度,还是拍摄界面的显示,都透露出这款产品是可以应对要求严格的拍摄需求的。索尼RX100IV是一款相对集大成的相机,兼顾日常记录和专业拍摄的双重功能,小型而大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